造舟
造舟

“只要天安门上还挂着毛主席像,我們都还是同一代人”

「我们最幸福」!

「我告诉你,我刚才也讲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足感前所未有,全中国14亿人民都为我们取得的成就、巨大的进步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环顾世界,有严重非法移民问题的不是中国。相反,我知道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希望到中国来学习,来旅游,来工作,甚至希望在中国永久定居,我觉得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10月25日华春莹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答CNN记者问,使我想到了这句话「我们最幸福」!可是,那些越来越多想来中国定居的「外国人」成分又是什么呢?一方面我国政府对其他国仿佛「天下人负我」,另一面又对「外国友人」关怀备至,这样真的好吗?这里的14亿有什么意思呢?她能代表14亿发话吗?CNN记者问的那个问题,我其实也想问……但是呢,我问不了,他们也会「无可奉告」。「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贫贱不能移。不能移而又想法设法移的,在他们眼中,早已不再是「中国人」之一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