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風間
藤井風間

我看见无数人的身体里发生着雪崩以及矿难。

对推文《关于“某行为不端知名声乐演员”的一次暂不知结果的信息公开申请》的个人看法

被称为“行为不端”的某声乐演员
wechat推文标题


「认真是我们改变这个世界的方式。-----李志」

鸡蛋碰石头,注定是一个悲剧,但是我依旧会站在鸡蛋这边,并且我会说这并不是处于自身温情主义的考量。就像寺山修司的作品《啊荒野》里的一样,明明知道这只良种混血马的获胜几率比普通的日本马获胜几率要大,但是还是会选择普通的日本马,因为这是一种对自身宿命的一种反抗。身在这个国去做出一些“出走”行为选择也是一样的道理……


看完这篇信息公开申请,有一股力量慢慢地蔓延全身。看到这群理想主义者即使被各种各样动机论所伤害,也毫不在意;即使一开始就知道最后很大可能会被搪塞过去,但还是会去选择去写这份公开申请。因为就像哈维尔所说的:“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

因为,是对的。

后记:很多人认为这篇文章会将李志再次推向风口浪尖,在我看来并不尽然。西政学生颜森林等人在做的不单单是作为一个歌迷为李志而鸣不平,更多的是在借这件事情对国家公权力提出一个合理正当的质疑。这些年来政府利用公权力对个人进行封杀的行为屡见不鲜,但是似乎大部分人对此已经习惯保持一种缄默的状态了,久而久之都长成了沉默的帮凶。但实际上,必须要清楚的一点是公权力它并不应该被政府作为一种让人噤声的工具,而应该作为促使社会变革的有效的推力。


文章内细则文章内细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