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原岬
海原岬

对抗遗忘。

2022Matters年度问卷|还有什么是我们所拥有着的?

因为见证太多来自他者甚至是大家的痛苦和伤悲。


我渐渐开始珍视我自己还能所拥有的事物,

也在慢慢学会如何直面突如其来且无法抗拒的死亡。


2022 年就要结束了,请记录一件今年你最想记下的事情。

有。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本书做出来了,是一本我眼中的大海的摄影画册。我很开心它能降临在我身边,今后它也会陪伴我去前往更多的大海和日月星辰(但愿有更多机会吧)。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个人的日常开始变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么?又试图恢复、重建什么?

失去的是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压抑的大环境、令人气愤与悲痛的事件、看不见前路的工作和愈加糟糕的生活作息,这些都一直在扰乱着我的心绪。

也有想过地球什么时候毁灭这种“荒谬”的想法,蛮可笑的。

我一直想对抗的是时间对历史的磨损,它是一种遗忘。当我能够开始有勇气继续见证真相和铭记事实的时候,就是在自我重建吧。


请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会令你牵挂的人或物。

挚爱今年在英国念书,我希望他能好好地享受他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


2022 年,有没有什麽时刻让你感受到强烈的情绪?最后是如何与之相处的?

太多相当惨烈的事情,我甚至无法自我消化而崩溃到大哭几场。

大哭算是一种相处方式吧?


过去一年,你能说出一个被他人影响的观点吗?

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有真情的拥抱。


相比去年,你与身体的关係发生了什麽变化?你会更喜欢现在自己的身体吗?

哈哈,今年特别爱吃,加上刚工作(辞了),胖了不少,挺软的。


请分享你今年新发现或持续耕耘的领域(可以是新挖掘的兴趣、专业领域、城市空间、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种对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我依然相信生灵的存在,它们无形但有光,纯洁、质朴,我想记录下它们。

湖畔的杉

它们的存在也是我依然想活下去的理由之一。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2018年德国导演弗洛里安的《无主之作》,我们人人都有贴近真相之美的自由。


請填空:2022,__ Matters.

2022, chaotic matters.


你最希望谁看到这份问卷?

没希望谁能看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