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的一生
K的一生

宏大时代浪潮下的个体,希望能够用这种方式写自己的生命史。 也许在破碎之后重建了什么才是重要的吧。

11.29想失憶

正在一邊喝酒一邊看一本講史前史的書,想把思緒從你的身上抽離開,去想象宋格海爾遺址出土的由3000顆珠子串連而成的項鏈曾經被佩戴在誰的脖頸上、想象用粘土和石頭製成的女神雕像、想象尼安德特人和智人的愛恨情仇,最後又開始想象你現在和誰在一起、用什麽樣的口吻談起我,或是不談起我。假如説愛情是人類進化出來為繁衍後代而生成的荷爾蒙,人類還真是可怕。書裏提到人或物并非透過他們本身而存在,而是透過他們與其他人或物的關係而存在。在我的生命中生長出的無數關係觸角中,也許沒有你的身影,所以那個可以因和你在一起而被定義的我也消失了,現在的時空中只有一個思念著你的我。也許。也許。也許我只是喝多了。也許我只是太寂寞了,在這個冬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