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家貧
余家貧

余家貧,耕植不足以自給。

工作時遇到的奇怪上司

有這種上司?你還是快快離開吧!


  工作時總會遇到一兩個比較奇怪的上司,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遇到和我遇到一樣的奇怪上司呢?

  這個上司,應該是有一些年紀,做事比較慎重,不,應該是過份慎重。我們不算是跨國企業,但是會有一些跨國的業務,常常要對外管理國外事務。現在的情況可算得上是十分奇怪,因為我們早已經打進了香港市場,但也一早知道代理商經常瞞騙我們在更改價格而沒有通知,在這個情況下,我相信沒有耐性的人都一早會將代理商撤換掉了。但上司卻說:「只要他們在賣,那就沒問題了,我們便有錢賺,這是首要條件。」說白了,就是只要不虧本就行。

  這個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年有多,在我進公司後的一個月,代理商突然十分好的跟我們說要代我們舉辦活動,我們當然說好,但原來代理商希望我們在FACEBOOK投廣告,幫他宣傳,我立刻就反對,因為我們沒可能讓對方白付廣告費,坐享其成;然而上司卻又拿出相同的意見,結果就在整個活動都虧本下結束了。

  明知道代理商是有問題,為什麼還要繼續用呢?原來是怕不和代理商合作,就會得罪了香港的其他商家,我當下的反應真的無言了。香港是一個自由市場,你不和他合作,基本上你連理由都不用跟對方說,然而對方真的有能力封殺自己的商品嗎?這方面我相信要深入了解一下才知道吧。結果就是繼續和這個爛代理合作,東西繼續賣不出去,什麼也不做,也不去解決問題。

  除了代理商的問題之外,也有香港倉庫運輸上出現了不少問題,例如運錯貨、重覆寄件、寄失了、運費奇高等等的問題,在忍無可忍的時候,跟倉庫討論,結果上司卻說別人十分有誠意(所謂的誠意就是別人免倉庫租金兩個月,運費還是繼續計算,運費還上升了!),最後選擇不找倉庫,繼續合作,這樣真的好嗎?

  最後,這公司過了五年,還是毫無起色,只是不斷地重覆以上步驟,慢慢將公司的資金進一步蠶食下去,苟延殘喘而已。奉勸大家,若遇上這種上司(或者老闆),不聽勸告,也認為自己是對的,不要猶豫,請想一想自己的後路,盡早離開吧。因為你改變不了他,你也改變不了公司,更改變不了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