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 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 第一章 下一站,朝聖之路- 家庭革命

世界是一本書,而不旅行的人們唯讀了其中的一頁。 ——奧古斯狄尼斯

 第一章 下一站,朝聖之路

家庭革命

「有人知道小吉同學為什麼只出席在課堂一次就沒再出現過了?」這是當時在大學時的某一堂課,老師發現我只出現在該堂課一次過,後面就消失了,於是問著台下的同學。

「老師,她去追尋自我了!」當時跟她最親近的室友小儀舉手回答著。老師無言以對後就沒再追問下去了。

接下來場景轉換到我的雲林家鄉。

「你去啊! 就當成我沒你這個女兒!」爸爸對我說,脾氣和他一樣硬的我,就真的辦休學離開學校了。

接著,是長達兩年的家庭革命,每次一回到家,不是跟爸爸講沒幾句吵架,就是被媽媽罵。於是我選擇不回家,休學後的我開始在台灣到處打工流浪,我定期的在臉書發佈日誌,因為爸爸媽媽也是我的臉書好友,我一部分主要是寫給他們看的,就是想證明給他們看我已經可以獨力完成很多事,也不是去外面當"七逃囡仔",而是透過旅行與體驗世界的方式去探索自我,希望他們可以慢慢理解。我到處打工換宿、搭便車旅行、單車環島,並沿路賣自己拍的明信片,同時想像自己可以成為作家三毛,靠著寫作的本事,浪跡天涯,把孤獨放到最大,把自我丟到完全人生地不熟的異地,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會講中文,一切都是陌生的國度,那是多麼令人興奮又刺激的一件事,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雖然說心裏還是有顆放不下的石頭,因為還沒有得到家人的支持。

後來我得到了一份在家鄉的一家小餐館工作的機會,因為那是一個很特別的職缺,老闆也成為我的貴人,她欣賞我而且鼓勵我,於是我從工讀生一路當到店長,存夠了旅費,那時是休學的第二年。

而只要休假我就會去圖書館蒐集規劃冒險的相關資訊與書籍,有一天我翻到了一本書,講述的是一位韓國女孩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故事,那是一條據說是世界最美的道路,全長至少有700多公里,那條路同時是唯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道路,而其實世界遺產基本上都是建築物,很少有道路的,但這是條已經綿延千年歷史的天主教徒朝聖路線,雖然說我不是天主教徒,但光是它的歷史與文化意涵就足以折服了我。這本書還提到了一部電影<The Way>,台灣沒有上映但被翻譯成朝聖之路。我在網路上找到影片,總共看了三次,第三次不知為何一股情緒湧上來,我忽然間哭了,「就是它了! 我要去走這條路!」。當天晚上,我就訂了機票,下個月起飛。

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相信我可以背著比我高的登山包,到遙遠的國度徒步旅行,更別說要走900公里了。當時我最崇拜的人類之一就有包含徒步旅行者,把所有家當塞在一個大大的登山包,橫跨好幾個國家,我覺得他們根本是神,我也有可能辦到嗎? 我只剩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與進行行前訓練。我決定從我的家鄉雲林背著登山包徒步到台中,結果沒想到我還沒走到彰化時,肩膀就痠到想直接放棄了,「也許我應該學一下那些拖著菜籃徒步環島的旅人們。」這個突如其來的想法,讓我走進五金行買了個菜籃車直接把登山包放上去用拖的走,結果還真的順利抵達台中了。

所以瘋狂地我決定要帶著拖拉式行李出發,再加上一個小背包,至於要帶什麼東西上路呢?

除了必備的護照之外,我在背包塞了:

一本初學者西班牙文學習書(超實用)

一個證件包(必備)

一本日記本(必備)

一個鋼杯(超實用)

一個電湯匙(超實用)

一個睡袋(必備)

兩套排汗材質的換洗衣物(必備)

3雙五指襪(必備,可防止摩擦生水泡)

兩副海綿式耳塞(超實用)

一頂帽子

一件厚外套(必備,西班牙早晚溫差大)

一台微單眼(最好不要帶,只會增加重量,如果可以用手機拍就好)

一個零錢包(必備)

一個鉛筆盒

一瓶保溫杯(或水壺)

一包急救包(OK蹦、針線、綠油精、酒精、生理食鹽水)

一組環保筷組(超實用)

一個樂扣保鮮盒(超實用)

一雙新的登山鞋(請穿舊的,因為新買的質地還太硬容易摩擦長水泡)

一雙媽媽給我的健走涼鞋(必備)

一隻無法打電話且只有辦法連wifi才有網路的手機(超實用)


距離出發的日子已經只剩幾天了,我同時趕緊學了幾句怎麼記都記不住的西班牙文,去走這趟之前連聽都沒聽過的道路,當時台灣也沒幾個人走過,所以找不到什麼中文資訊,不過我心想反正去就知道了! (雖然沒想到悲劇就在起點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