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2021回顧與2022目標

(编辑过)
感謝今年的自己,與為明年的自己加油!


最近手頭上同時太多事情在進行,乃至於腦袋到現在還無法好好休息,每天都有滿滿的思緒在湧溢,而今天總算有些比較棘手的事件告一段落了,也剛好是2021的最後一天,在這個全世界似乎都在外準備要迎接跨年時,我正在電腦面前靜靜地坐下來寫文章並且開視訊與好朋友倒數並且回顧一下我們的人生,然後撥放著迪士尼的輕音樂陪襯我的文字,對我來說是一個溫暖的搭配,雖然外面冷到掉牙,總之今天我覺得一定要好好紀念一下。我想寫四段文字,一段獻給今天,一段獻給今年,一段獻給目標回顧,一段獻給明年目標!

今天終於達成了近期以來最棘手的任務,就是找到新室友! 不只可以幫我分攤房租外,而且出乎意料的是一位溫暖又善良的日本姐姐,她來台灣已經工作17年了,現在擔任口譯師兼秘書,平常的興趣包括料理,光是這點我想我們可以交流的就好多了!好期待呀~

今天也完成了另一件棘手的任務,那就是整理搬家的東西,整理完才發現我的老天爺啊為什麼我的東西可以這麼多! 其實大部分都是書!真的是要重死我了,我可能真的要開一家二手書店了!

還有今天為一個目標跨出一大步,那就是去一個家庭試做私廚,如果錄取的話我就可以晚上固定當私廚,白天則是當英文家教,其餘時間就是大量的寫書寫書寫書!說到這裡,另一方面我的書終於快完成了,雖然我每次都說快完成了但又前前後後修改不知道幾次! 不過因為一定要出書的關係,所以陰錯陽差地去報名了一個很厲害的劇作課,這個老師真的滿有實力的,而且她會幫我審核完整本書的內容,我真的是太太太感動了!

好了以上就是差不多今天的一些大小任務完成記。接下來要來回顧一下今年完成的事囉!說的真我有點慚愧,我去年的目標感覺是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寫的,因為太貪心寫的全部加起來基本上等於"不可能的任務",以下畫線的是有完成:

  1. 成為TOP SALES,月薪十萬以上。
  2. 兼職Hanji's Kitchen 轉型成快閃餐廳(全台趴趴走)
  3. 持續完成出書計畫(camino;我的夢想我的店)
  4. 自媒體IG粉絲破5000
  5. 買下人生第一台車
  6. 帶爸媽去小旅行

完成率>>> 33%!

以上就是去年(我想一定是腦袋不清醒的情況下)寫下的2021目標清單...! 現在就來回饋一下每項的達成狀況

  1. 沒有到月薪十萬以上,但是存款有(呵呵呵)
  2. 有達成喔! 雖然還在起步階段,都是得用接案的方式進行,不過最大的有接到文化大學的CASE,覺得自己真棒~
  3. 持續進行ing尤其是CAMINO終於快完成了!GOGOGO!
  4. 一直到11月底才新創的IG,所以粉絲數量不敢說(請大家發瞜hanji's photography),但每周都會固定發文!
  5. 結果我的閨蜜先買到了哈哈哈
  6. 太慚愧了反而是爸媽帶我去玩

今年相比去年,達成率太低了~~~ 2020年的達成率至少有50%以上,哎呀呀!

再來是自我反省時間,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是我自己的判斷:

  1. 設下的每個目標門檻都過高,重點是門檻高的項目還超過四樣以上,已經佔一半了!
  2. 每個目標基本上都互相衝突,例如top sales和出書計畫只能二擇一,這兩個是我做下去後才發現最互相矛盾的兩件事!!是根本不能同時進行的兩件事。
  3. 沒有意識到如果要完成第一項的話至少得花好幾年而不是一年,如果要完成第二、三項的話也不能做第一項那種工作。
  4. 要做的事太分散,全部互相衝突,導致完成率極低,效率也變低,還有讓自己陷入精神快分裂的風險裡...。
  5. 沒有分清楚事情的優先順序,最後才發現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就是完成第三項:出書計畫,年初時曾經說過的那些工作都只是跳板,最重要的是要先把書完成!可惜當時只是口頭說卻沒有好好記住。)

而至於好的回饋是什麼呢? 我想就是,雖然目標完成的七零八落,因為太分散了,但是都有持續在前進,雖然因為事情太多而前進的非常緩慢,所以我想這就是接下來新的一年要做的事了,斷捨離,專注,然後奮力一搏!

接下來就是最精采的時候,寫下2022的目標囉~

  1. 出版我人生的第一本書(先出電子書)。
  2. 賣掉至少2000本電子書。

目前先寫這兩樣,剩下的1/1再寫!

最後,要感謝今年的自己,還有今年不管是幫助我,提拔我,鼓勵我和支持我的朋友與貴人們。新的一年,也要繼續加油了!



  • 喜歡我的文章或作品,歡迎成為我的讚賞公民,讓我可以繼續以創作為生:

https://liker.land/patata_plane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