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我在北部的家園-新店中央新村

(编辑过)
沒想到因為房仲工作的關係,慢慢的我與一個很常經營的社區-中央新村,快融為一體,而且這裡有個客戶的公寓,打算給我租用,做為接下來的工作室兼廚藝教室和私廚場地!

中央新村位在新店小碧潭捷運站這裡,以前是國大代表居住的村落,整個村莊是棋盤式的規劃,以前都是一棟一棟的透天厝,現在大部分都改建成電梯華廈或大樓了。不過因為鄰近河濱公園還有綠意芬芳的環境,又加上我工作的地方就在這村莊旁邊,這裡成為我最常掃街拜訪客戶的地方也漸漸的愛上這裡,認識更多這裡的人,還有一連串神奇的事發生了!

只能說緣分真是個奇妙的東西耶! 本來以為找到北投的家準備徹底離開新店和這份工作,在他處展開新生活,結果,緣分一個接一個來,我想,被一個客戶說中了! 我離不開新店了! 尤其是我最愛的中央新村! 當時來這裡工作後就一直想搬來這裡住! (因為我現在是租在大坪林,騎車五分鐘距離)

事情是這樣的,中央新村有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客戶W姊,當時成功幫W姊的公寓二樓出租之後沒多久,同棟的四樓承租方也搬走了,剛好透過租屋網聯繫上屋主,同時W姊因為也認識他,所以幫我轉介紹認識這位J屋主,又更剛好我們有天同時在公寓裡相遇三個聊的甚歡! 沒想到我後來也跟這位J屋主很投緣,而且我深深覺得,我跟他的房子也很投緣,突然間靈光一閃,我不想把這間房子幫他租給別人,我跟他說"我考慮租你這間! 我覺得很適合我!"尤其是他那個廚房,真是不得了,雖然流理臺是矮了一點,但是我覺得已經很棒了!各種在這裡辦料理活動和經營料理教室,甚至二手書店與二手衣物的展示間那種場景不斷在我腦海浮現。超興奮的!

就是這個廚房我真的超愛的!

還有更神奇的事情來了,中央新村裡有八條街,其中一條叫做中央四街,我現在基本上是從四街頭到四街尾都有認識的屋主了XD 一個屋主因為我的房仲宣傳單結果打電話要買我的攝影作品,另一個屋主同樣因為我的傳單傳簡訊邀請我去他們家坐坐聊天,沒想到是大學教授結果是被邀請去為他的學生演講和煮西班牙燉飯。 接下來更不可思議的是這間公寓四樓,就位同一條街!跟W姊的同一棟!我超喜歡這裡,因為特別安靜,要走去河濱公園也超級近的,總之,我真的超愛這裡的!

而且屋主J聽從我的建議,決定把整間屋子的壁紙換掉,因為除了廚房,其他所有地方的壁紙都泛黃了,我們決定換成新的,於是今天整個中午都跟裝潢師傅一起在討論選壁紙,真的是很好玩的過程,我把他當成未來要住進來的家在挑選。

這將成為我們客廳的主題搭配色
主臥和次臥的搭配色

現在好期待壁紙貼好的樣子喔!!

另外,這個J屋主因為是宜蘭人,在宜蘭也有個透天厝想要出租或是售出,所以明天我們要一去到宜蘭一日遊! 去看看他的店面,現在一樓是租給一家做了20幾年要準備退休的老闆娘。這是位在宜蘭市區,有人有興趣也可以跟我說! 我順便幫屋主行銷一下!


好期待明天呀! 先來去睡覺了 晚安。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成為我的讚賞公民~: https://liker.land/patata_planet/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