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跟老爸老媽談理想的下場

每次跟老爸老媽談我的理想,通常就會吵架,但是我每次都學不乖,很想跟他們分享,扭轉他們的觀念,到頭來都是被臭罵一頓: 不切實際、天馬行空 巴拉巴拉。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老爸老媽談理想。我常常會邊計畫邊做邊跟他們分享,後來發現這真是個天大的錯誤行為。 因為他們只想看到我已經成功的一面,在成功之前,一切都是虛無的。而他們成功的定義,想必跟大多數父母應該都一樣: 年收百萬或千萬、工作穩定、巴拉巴拉(幾乎都跟錢有關)。

每次打電話,只想關心的事: 阿你成交了沒? 業績多少了? 薪水領多少?

而不是: 你做得開心嗎? 快樂嗎? 之類的這些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對他們來說,天底下沒有快樂的工作。只有薪水高跟薪水低的工作。

我知道出於父母愛,他們是擔心你沒錢餓死,所以錢要這麼至高至上的重要。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辦法跟他們說服我腦中建構的世界,因為我還沒有做出對他們來說的"大成績"。例如說我們這次就是在吵:

"我打算要出來創立自己的個人品牌。"也就是創業的意思。其實他們一直知道我要做這件事。

"等你當上店長,有錢了有能力了再說。"他們總是這樣回。

"那全世界的人都要當過店長才能出去創業? "我都差不多這樣反駁。

"因為要等時機成熟或準備好了再說。"他們其實回的不耐煩了。

"永遠沒有時機成熟或準備好的這一天。"我繼續反駁,也已經沒耐心了。

然後繼續這樣無限循環到吵架收場。。。

所以為了保持家庭和諧,還有讓父母開心,我決定每次打電話,都只跟他們分享正面快樂的事,而我腦中正在思考的進行的還有計畫的,只要默默的繼續做就好,最好一個都不要說。我想,這才是最好的方式吧! 不然每次跟父母談理想,只有被臭罵一頓的份。好像都是要做出成績來,才有說的份量耶。我看就直接用行動和成果論,勝過說一大堆說服他們的話! 我應該要學乖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煩惱? 都是怎麼跟父母聊自己想做的事或者是腦中的世界啊? 或是根本就不會跟他們聊這些?

又到了睡覺時間了。大家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