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從攝影網紅丟棄感謝狀事件來看待關於感謝這件事

每個小小的舉動都應該抱著大大的感恩,我想這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才會是善循環。


這幾天攝影作家蔡傑曦事件被炒得沸沸揚揚,就是他被暨南大學邀請演講後,卻把學校給他的感謝狀+紀念品丟進回收桶並把這行為拍成現實動態。其實我也是因為有追蹤這網紅的IG才發現他這件事的。老實說他的照片看了很溫暖,雖然文字對我來說就比較沒什麼吸引力和共鳴倒是。不過今天要講的重點是,他的IG圖文風格跟他這個行為倒是震撼了我一下,跟我想像的人物差好多,看了真的很心痛。雖然不像他一樣是網紅,但我也是偶而會被學校邀請去演講的小人物,只要有被邀請,我就會非常開心,演講完後不管是收到什麼,我都覺得非常珍貴,就算僅僅只是一張紙,一張感謝函,我還是會很慎重地把它當紀念品收好! 而且會超級感謝邀請我的人還有學校,因為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珍貴的!!每次的邀約,就是對方欣賞你,看重你,才會邀請你來,但如果把對方給你的這種心意公開糟蹋,我真的覺得很心碎,真的無法想像。就好比以朋友角度好了,如果你送禮物給一位朋友,但他卻把你送他的東西丟到垃圾桶還拍影片讓你看到,這真的很心痛耶! 這樣你覺得你下次還會想送禮物給這位朋友嗎?! 我想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吧!

另一方面來說,那個感謝狀是一個你有到過該學校/機關演講過的歷史成績,也是學校對你的一個尊敬,不管是一張紙,一個小禮品,都是一份心意,在你眼裡不管多小,都要抱持大大的感恩,並且珍惜每次的機會和緣分,我覺得這樣才會有善的循環,而且才會有更多人想邀請你甚至聽你的故事吧!

這是這兩天看傑曦事件的啟發,因為他這事件也是很戲劇性,同時讓我第一次看到我覺得非常珍貴的東西(學校感謝函)在一些人眼裡竟然是垃...後面不說了,因為好震撼。這行為讓我聯想到之前看到有個新聞是一位大陸富二代在豪華遊艇上把好幾瓶高貴的紅酒直接倒到海裡當作好玩的行為模式可能差不多。紅酒瓶的背後可能是: 辛苦耕種葡萄的農夫、釀酒的人、裝瓶的廠商等等等。

就跟一張小小的感謝函背後可能是: 學校那些負責舉辦演講的人所花的心力和時間、學生的期待和回饋等等等的。

總之,越感謝越幸福! 感謝學校邀請、感謝給我機會! 感謝我今天可以在這裡! 感謝我還活著! 感謝我還有個家! 感謝我還睡得著! 感謝有Matters這個寫作平台!!

等等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