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在此連載第一本處女作《一路走到世界盡頭-一個女孩的朝聖之路To The End of The World-A Girl’s Pilgrimage》關於我徒步西班牙朝聖之路的精采故事。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從此愛上西班牙,也在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 IG: @hanji_photography 臉書: @dreamwithhappy

邁向自由創作者之路

(编辑过)
人生真是一段奇妙的星球之旅,充滿了各式各樣驚喜與事物等著我們去體驗。

就在正式提出辭呈後,覺得那壓抑許久的心終於豁然開朗起來。



先來回顧一下我之前做過的工作和經歷:

19歲以前的打工簡單說一下有水果攤7-11清潔工(竟然比店員高薪)、廚師助理...大致上就這些。

19歲後的這些大致上都是正職工作了,來看看有多精彩XD

19歲當時休學的我當上了一家小小文化餐館店長(因為也賣書、講故事,在這時就已經決定未來要自己創業),20歲拿存的錢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走完後就回大學念書了,大四時拿著獎學金到西班牙念碩士學程,在西班牙時在一間中國人開的餐廳打黑工,他們還問我要不要接手餐館因為要開分店了,我沒答應因為得回台灣把大學結業。後來也在當地找了個香港同學一起創業收錢教外國人做亞洲菜。

後來回台灣決定先到台北闖蕩(我是雲林人)因為台北是自從我18歲就一直想來住的王國,就像劉姥姥闖大觀園一樣,好多好多的東西可以看,好多好多的活動可以參加,就算住到現在剛滿兩年了我也不會膩!(雖然說我在台北已經搬了5.6次家了!)

好了,回到工作面上,來台北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旅行社業務(長程線的)做了半年後考上外語導遊領隊本來要開始實習帶團,就這麼剛好疫情爆發! 挖哩 夢想工作沒了,後來就是一連串我把它叫做在台灣流浪打工度假之旅XD 去當了短暫的保險業務,因為覺得跟錯師傅而且發現不喜歡所以才兩個月就離開了。後來被宜蘭開民宿的朋友找去當西班牙私廚兼合夥小管家,同時去有錢人家當私人料理家教。三個月後離開宜蘭再回台北,跑去陽明山學當甜點學徒,兩個月後我決定再回去當業務,因為喜歡跑來跑去,所以去挑戰更難賣價最高的房地產業務,這個當最久,做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因為學到得真的滿多的,大致上是軟實力,除了基本的業務力外,還有溝通、傾聽和談判的能力。

現在想想其實也滿感謝當時的自己的,我不是就那樣停滯不前,而是一直去嘗試,跌跌撞撞的,而做過的那些工作也大多都是餐旅和業務相關,剛好也是符合我的個性和目標取向,很多創業家和老闆都是業務出生,而且未來想擁有自己的店或事業也不怕去陌生開發了。

另外,因為以前常常旅行發表部落格,所以也常常到處去演講,而因為有這些經歷,所以進入職場後還是斷斷續續的有在接一些案子,不管是演講、私廚還是料理教學等。

雖然說我不知道這履歷好不好看,不過在我家人和親戚眼裡就是那種"一年換24個頭家"的職場魯蛇吧! 我一度也陷入自我懷疑,因為自從疫情爆發後我就陷入了感覺失去全世界和自我的低潮裡,在這低潮中也一直在換工作和換地方住,努力找回自己的TEMPLE和方向。而就在最近終於下定決心要投入打造和深耕自己的品牌,以前的我都一直處於佛系經營狀態,有案子才接也沒特別去學網路行銷,想貼文才發文,也不會想要去買粉絲量,這也是為何我的追蹤人數增加的那麼緩慢甚至還停滯!

這段時間真的是有在好好反省,還有怎麼重建自己的品牌,去定位他,還有經營他。也因為這樣定位已經慢慢出來了,不就是我一直在做的旅行攝影、料理還有寫作嗎?! 我只要把這三項一直做下去,我想一定會慢慢冒出頭來的! 最近也開始報名了攝影、藝術和寫作相關課程了,同時也申請上了夢寐以求的西班牙料理學校-Baque Culinary Center的美食旅遊碩士! (明年下半年開學)

然後就在前天,我終於跟店長提出了正式辭呈,在那之後,我的心情真的是豁然開朗起來,就像憋了好久的氣,終於要吐出來了。

接下來我也要從新店搬到石牌去,換個環境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找到了非常喜愛的套房! 自從來台北後一直都是住雅房,因為比較便宜外,大部分都有陽台跟廚房。而這個套房目前是我找到唯一有陽台而且租金甚至比大部分北部雅房還便宜的!(透露一下租金不到9千! ) 雖然沒有廚房,但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完美了,好期待趕快搬過去住呀!

房地產業務的工作就到這個月底結束,下個月開始要正式閉關三個月,努力上課學習之外,還要透過網站架設與網路行銷,去Promote與深耕自己的品牌,試試在這三個月內能否正式成為自由創作者,最壞的打算又是三個月後還是無法支撐生活開銷時,我會去接一份相關的工作不管是兼職或是正職,只要不要偏離我的軌道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