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被貼上中立標籤的少女。】|故事

*內文含有粗口

Photo by Ahmed Nishaath on Unsplash

她是不問世事的女孩,不太清楚社會發生什麼。只知道,因為社會發生的事情為她帶來很多場性愛。

她被人貼上無數的標籤,名字各種各樣,大致上意思是「女人=壞東西」,令她最苦惱是連同性的女孩們都熱愛標籤自己。

男性標籤她背後是笑,女性標籤她背後是恨。

有一次,她逛超級市場時,看著可樂背後的營養標籤,突然想到了標籤的真正作用。我們為了沒有營養的食物才會去創造「營養標籤」這回事,越沒有營養的食物越在意在他們身上的標籤怎樣寫。

那一刻,她釋懷了。

最近,在她身上多了一個新標籤:中立撚。

是上幾個月,其中一個男朋友和她做完愛後,生氣地衝著她來罵:「正一中立撚。」

主要原因是她不想打開新聞,而男朋友很想看現場情況。自從他受傷後,每個星期日都會走來她的宿舍裡,她知道,他需要有人陪。

「你咁嬲,幫到件事咩?」

「最憎你依啲當正自己唔關事嘅人。」

男朋友穿起褲子就走出宿舍房,可能回去自己的房間看新聞吧。她也把褲子穿回,繼續閱讀還有一半的書。

讀了十五分鐘還是停留在同一頁,她腦海裡反反覆覆那三個字。她不是覺得受傷,是覺得男朋友莫名其妙,為何罵自己做「中立撚」而不是「中立閪」?好奇的她在網絡找資格,讓她找到「自由閪」這個字。原來中立是用撚,自由是用閪,多麼有趣的分野。

她馬上打電話給男朋友:「喂,我想講,我唔係中立撚,我係自由閪。」

男朋友還以為她打來是道歉,一聽電話聽見她趾高氣揚的語氣,反過來指責她。他不懂罵人,只是不停列出無數的例子去證明她是中立撚,說明她是個缺德的人、是個沒有良心的人,她全部沒有聽進耳內。

待男朋友罵夠了,換氣之際,她向他說:「我是美國公民。」

所以她說自己不是中立撚,是自由閪。

男朋友一時語塞,彷彿有美國人身份,她是有權不理會香港的事務,因為最終她可以選擇在美國生活。習慣看美國大電影的男朋友,「美國=自由」是堅不可摧的意識形態。

男朋友沉默五分鐘,她都沒有掛線,似是沉迷於聆聽他的呼吸聲。

「為什麼你要這樣子說話⋯⋯」男朋友緩緩吐出字句。

他在哽咽:「抱歉。」

他覺得自己怪錯了女朋友。

原來她坦白自己是美國人的話,不理會香港發生的事也會被理解。她好像了解香港人多一點點,你現在身處哪裡是不重要的,重要是你的身份和國籍。

她沒有掛斷電話。在這段時間,她聽見不同香港人哭泣的聲音,唯獨沒有聽個這位男朋友的哭聲。原來他哭的時候很細聲,又頻頻深呼吸,似乎想盡辦法止去淚水。

「你不會明白⋯⋯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子⋯⋯」

「對,我不明白。」她悄然嘆一口氣:「但我可以告訴我,我會聽你哭。」

「這不是一件浪漫,我也不想哭的。」

她想說,她知道的。可是,男朋友掛斷了電話,沒有聽到她那句說話。

一星期後,她的父母打電話給她,問她想不想回去,要是她希望可以提早回去,他們可以跟學校談一談。女生思忖一會兒,她還是不想遲去。

「香港的男生都很棒。」

她還是想留下來見證歷史,也許會遇上一個想想和她結婚的男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