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我的年度問卷 | 這一年,我25歲。

今年,我正式畢業。本來以為簡簡單單找到一份養活自己的工作就可以,可是香港發生的巨變令我重新思考未來。

  1.  2019年只剩下不到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作為香港人,一定是想不到反送中成為國際新聞、想不到警察的形象180度轉變、想不到街頭示威成為日常、想不到天崎那句口號成為香港人的精神號召。

    帶來的改變:原本我有自我身份認同迷茫的問題,但經歷這半年,我肯定了我是誰,也親眼見證歷史。

    另外,還有學懂「出聲(發聲)」好重要,無論對社會大事,還是生活小事,發聲是一種力量,不能因為害怕、擔心、覺得別人會幫你說話,而選擇沉默。

  2. 說一件在2019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看見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被捕,比我年輕的手足犧牲生命,我可以怎樣做?我也不懂怎樣去相處,現在看見周同學的新聞,還會不停地落淚,我知道我有少許情緒困擾,但這半年的香港人有誰沒有情緒問題呢?暫時想到,也談不及是相處,唯一選擇就如電影《返校》所說:記住這裡的一切。

  3.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1)感受到團結,齊上齊落。
    2)完成畢業作品和一部電視單元劇,讓我獲得滿足感和看見自己的不足,想繼續前進。

  4.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讓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我中了催淚彈,有人把生理鹽水塞入我手裡,我不知道他是誰,看不見他的樣子,只聽見他的聲音。

  5.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個人畢業作品有一年時間準備,可是想不到題材,一想到題材又把主題轉來轉去,甚至後來推倒重做,結果餘下兩月寫一份90分鐘劇本。

    非常慌張,但最後因為拼死努力完成,老師也畀面給了我挺高的分數,但事實上劇本寫得好爛⋯⋯

  6. 2019又被稱為割席年」,在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對你來說,是更容易還是更困難了?

    容易了。社會有大事發生,任何事情都變得兩極化,一是與身邊的人更親密,一是與身邊的人割席。我是幸運的一個。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開始不能挨夜,一挨了通宵皮膚馬上失去光澤。
    一旦沒有持續做運動,筋骨好硬,體能也急速變差。

    不喜歡,答應自己要多動身體,要做運動。

  8.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喜愛,今年比起任何一年還喜愛。
    浮城如今落地生根,喜愛得想為她生下孩子。

  9.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香港警察是專業紀律部隊。

  10.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 We will fight for Hong Kong.

  11.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歌:廿四味《惡世紀》
書:西蒙・波娃《第二性》
電影:浮生路(Revolutionary Roa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