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消失了半張菲林|2019年的香港


我不時會經過這一區,有一天晚上我用升降機時,看到上面的文字嚇了一跳,用血紅的字寫上叫HKDI交出CCTV,心裡毛骨悚然。

我特意白晝再去看多一次,還帶同我的相機。

在太陽的照射下,上面的文字由憤恨變成落寞,人們好像習慣它的存在,乾脆無視它。當我拍下相片,再沖曬出來後,發現有半張相曝光了。

我相機是有問題,有時它會將我整筒菲林全曝光,有時弄壞我一、兩張,我會覺得它是用相片來跟我對話。

它好像告訴我,我們將失去一半的事情。

【寫在HKDI事件之後・2019】


今天是612,上年的612可以說是運動的開端。

花了少許時間看看上一年自己拍攝下的菲林相,滿滿的恐懼和不安,是因為「拍攝」這回事幫我把情緒暫時壓下去,壓了下去並不代表消失。

這一年可能是要為自己鬆綁的一年。

可以懷念,可以回憶,可以難忘,卻要放過自己,不然走不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