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隔離生活偷走你時間】|香港|2022

本來隔離十四天,因為政策的變動改成七天就行。短暫經歷過六天呆在房間的日子(保險起見,暫時仍在禁錮自己中),除了工作之外,其餘時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原本打算好好計劃人生

在這段短暫的隔離期間,除了服用重藥昏睡的三天後,我有數天時間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原本打算趁機會整理人生,上星期剛好看見《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打算為我的人生作出改變之際,轟隆!

中招了時間再一次打亂。可是我仍然沒有喪失意志,跟自己說:「別要浪費時間,我要整理自己的人生!」

結果這幾天跟貼疫情消息,朋友不時中招的消息傳來,大家抱怨的抱怨、憤怒的憤怒、叱責政府的叱責政府,加上世界大局正在變化中,烏克蘭和俄羅斯戰火不斷,世界和香港也陷人為的災難。

想像將來計劃還有何用?

荒謬到打算躺平看世時變遷,那一種是由無力感變化成「是撚旦啦」,反而用了一整天坐在書桌上前玩手機遊戲。

原本打算重新振作

當我最愛的電影也沒有心情去看,光是讓時間就慢慢溜走——我就知道自己的精神狀態是一團屎,我已經被禁錮得瘋掉了。

為了給自己打氣和重新振作,我決定要確保自己知道下一秒「要做什麼」,追逐自己的日程,好好監視自己應該會改變?

結果還是敗給自己的慾望。我花得最多時間是看色色的東西。God。我查過一下,色色的東西是引發腦內的多巴胺,給予我們快感,而我們很易會上癮,不停啟動多巴胺,再給矛大腦甘甜的獎勵。

完全是一個陷阱!時間就會白白浪費掉。就算監察到自己問題,卻提不起勁去改善,更加因為隔離有藉口:我要好好休息。

原本打算頹棄14天

反正香港已成疫區,城市大停頓是一個很好機會懶惰。可是,心裡又會萌生內疚,未染疫之前,我還看了《倒數時刻 (Tick, Tick... Boom!)》講創作人面臨三十歲開始感受到:沒有時間了!

最後,他還真沒有時間。我們可以創作、做自己喜歡或應該做的事就只有當下,剎那間我們就會無能為力去創作或做其他的事。

我隔離生活質素尚是不錯,起碼不用被人扔去糟糕灣,糟糕灣已成為一座精神病院,眼見自己不停浪費時間感到十分愧疚。


竹篙灣是一場災難:

竹篙灣民怨爆煲 前線工作人員返工提心吊膽:佢哋當我仇人咁

竹篙灣3人稱尋死 女子拒戴口罩襲保安

竹篙灣隔離人士崩潰企逃走或尋短 有人出監無期大叫「畀我走」

錯文件拒陰性者離營 竹篙灣爆抗議 20人出房爭論終准走 醫局:運作未完善盼體諒


於是,我決定再好好計劃人生。

這是一個循環。

希望香港疫情儘快離開,真正讓大家約朋友吃晚飯、可以剪頭髮、可以上班、可以去戲院看電影、可以開派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