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時代的一場紀錄——紀錄片《時代革命》】|2021年的香港

僅是短短三分鐘的預告片,已經痛入心扉。

|■ 康城特別放映

在康城影展接近尾聲之時,大會宣布有一部特別放映的紀錄片,是來自香港的導演周冠威所拍攝,紀錄反修例事件的《時代革命》(Revolution of Our times, 2021)。

當法院正處理第一宗港區國安法的案件,控辯雙方律師找來教授們,一起討論「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這一句說話的意思,及與港獨有沒有關係的時候。周冠威導演給「時代革命」額外再添加了多一層意義,它成為一部會流傳歷史上的紀錄片。


|■ 導演的決定

  • 秘密進行兩年的影片,終於在康城首映。
  • 紀錄片製作團隊全部匿名,除了導演一人。
  • 導演不打算離開香港。


|■ 三分鐘的預告片


我沒有把預告看完。

三分鐘不是很長的時間,這個三分鐘卻很難捱過去。我以為我會沒有事,畢竟是兩年前的事,我們早習慣了失敗和痛,可是預告的畫面和聲音再一次將來,將我們帶回兩年前。

中段已經無法接受,看不下去,乾脆直接在巴上裡哭泣起來,抽達的聲音引來異目。我需要把電話推給朋友,抽離一下冷靜自己。

身體的反應告訴我,兩年前的創傷事實上被埋藏深處,從沒有機會好好治療和處理。預告還沒有看完,但我已經不打算再看,特別是自己一個人在家絕對不能看的。

紀錄片預期不會在香港上映,我還想不到是好事還是壞事。


P.S. 一反常態,所謂小粉紅、五毛意想不到的寧靜,沒有發起杯葛或有什麼發言。古怪。


這是沒有什麼內容的文章。看完預告之後,進入一種無語的狀態,有種心力交瘁的感覺。我只是在自己 IG 留下一句:悲傷過後打開燈,有燈有人便有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