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新人打卡 | 想不到,我想留在Matters。

我從11月開始在Medium書寫,我一加入的時機,剛好是Medium轉制度,由計算Clap數決定分紅,變成以會員閱讀時間決定分紅。

雖然別人說新制有利新人,可是我的Follower一直沒有上升,老實說有點心灰意冷,感覺Medium裡的讀者都已追蹤固定的作者,好像很難走入圈子中。

無意之間看到Matters,初步了解是和Like Coin有關係的平台,沒有想太多就申請當會員,試貼文章,跟Medium一樣,我的第一篇文章,是訪問得來,再改成短篇故事。

想不到,反應比在Medium好。

開始對Matters好奇,想研究一下這兒是怎樣的世界,讓我更明白這兒是怎樣世界,是我分享了「我的2019年度問卷」,被放上Matters Today後,大家的熱烈回應讓我受寵若驚,(大概我在Medium習慣了沒有人回應我),感謝留言的大家。

暫時摸索到:

  1. 這兒不是舒適圈,特別在這兒很多牆內的朋友,大家成長經歷、接受的教育和收到的訊息都不一樣,對我來言是全新的寫作環境,需要時間調整,我相信這對我的創作是一件好事。
  2. 這兒文章比較多是技術文,或者是經歷之談、分享個人想法、概念等等,Medium比較多是教學文、社評,不論是戀愛或是日常生活小秘技也有作者「教導」,文章多為目標為本,分享經驗為副。
  3. 這兒有一種互相幫忙的感覺,包括標籤功能,讓大家一起討論相同的題目,很易令活躍社群,看見大家不同的想法也感覺有趣,還有關聯作品功能,讓大家關聯作者的文章,暫時感覺挺好。

    但我會擔心會員越來越多,餅做得越來越大,之後就會變成山頭文化,回到Facebook那種只看見同一邊聲音的問題。

老實說,在Matters寫文章我是有點害怕,特別這兒有不少牆內的朋友。我之前在大陸網站寫小說也會被人封鎖,我猜我的文字是在大陸裡會被定義為「邊際/危險/敏感」,特別現在談及政治,香港又在水深火熱當中,沒有人知道我們未來會怎樣,會被清算?會被懲罰?會被記錄在案?

未知讓人感覺有點怕,不過我想冒這個險,寫我想寫的文字。

很高興加入Matters,遇上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