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愛情也算是一場冒險。】|這個禮拜啃電影

Moonrise Kingdom,港釋《小學雞私奔記》,名字已經說明了故事內容,也為電影定調,一種跳脫的童話故風格,但從海報和名字來看,我還以為是純愛故事,意料之外導演沒有避開性的部分,兒童對性好奇的描繪寫得很好。

這個年齡的小朋友是以天真對抗世界。兩個人面對成人世界多種的不解,Sam的父母去世,養父母不願意再照顧他,Suzy不明白為何父母覺得自己是一個問題。他們有充分理由去找到自己的理想世界。

世界如此的糟糕,但總會找到歸屬。

Sam第一個找到的歸屬是二人在海灘的帳幕,可惜是被成人的世界(法律、社福署、道德)摧毀,沒有可以居住地方不要緊,他們擁有對方。然而,這一次的經驗讓他們明白到「在一起」並不是一起出走就可以,他們需要結婚。

我特別喜歡他們咬住香口膠去回答:我們是認真相愛的。

誰能判斷我們是否認真相愛?

他們的愛情很簡單,簡單得沒有雜質。他們相遇在後台,Sam一剎那就愛上Suzy,他紳士地與她書信來往,為她計劃了一場私奔。

私奔的歷程當中,最深刻印象是他們在海灘上跳舞的一幕。

在海灘上,他們自由自在、他們好奇、他們簡單直接,最重要是他們這刻喜歡對方。當他們親吻時,Sam起了反應。

當人們喜歡用男人起反應去當作一個笑料,他們在電影中天真的反應和對白,把這件事回復自然,好像是由小朋友告訊我們,那不是一件尷尬的事情,是自然反應。

性本身是自然的事情。

我由7歲起已是童軍,當我看見電影以童軍營地作為背影,不禁有種熟悉的感覺。因為參與童軍,我才會走入野外去冒險。記得有一次考歷奇章時,我們需要自己安排路線,自己搵路,連水也背住,到山裡住一天,然後自己找路回去市區。

當時我們尚算順利上到山,可是當晚聽見行雷,早上雖然沒有雨,但是看手機消息,原來是曾經紅雨,現時黃雨和雷暴警告。我心裡暗暗高興,因為實在太累了,好想回家。想不到教練還是說繼續,因為只是黃雨,安全,還提我們不要用手機,不然在山上很易被雷劈。

我們只好收露營帳幕,背起沉重的背包繼續行山。行山時,雨越落越大,我還很深刻印象,我們在一條狹窄的山路,要腿張開地緩慢前行,因為中間有一條流得急速的流水。

這是我對冒險的印象,也認為自己當時是在冒險,但相比起電影中描寫的兩位12歲少年少女,我的經歷還是有教練情況下,安全地去活動,他們則是把自己交給大自然,去找尋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冒險的本質是面對未知的勇氣,無論我參加再多的歷奇訓練,也是一個偽冒險的活動。

文章初次發佈於Medium,此為修改版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