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其實我不熱愛寫作】|深夜裡自言自語

Photo by Pro Church Media on Unsplash
舊時寫的是垃圾.

曾經一度我以為自己天生有一股熱血去寫東西,不論是文章、故事、編劇⋯⋯我可以不必太花氣力,只是聽着古典音樂就可以直接用文字抒發自己,香港人因為說廣東話的關係,普通不能「我手寫我口」。我在中學時視這個是問題,特意進行特訓,現在基本上腦海第一時間是浮現書面語來,所以我書寫文章可以直接我手寫我心。

(有時跟別人談話,也會不小心說了書面語,好奇怪。)

看起來我是準備好成為一個「書寫的人」,可是現在卻不會這樣想了。

也許人誕生在這世上沒有什麼天生、命中注定要做的事、人生課題和任務等等,我們僅是單純地存在着,存在着是一場巧合和意外。

回頭看我的寫文章,都挺垃圾。我不認為我書寫是其他人必須知道的事情,我出產的文字只是我一廂情願裝模作樣地包裝自己的工程。

突然間貶低了自己一直以來所做的事情,心裡只有疑惑卻沒有難受。自卑心沒有冒出來,單純以一個第三身的角度去看舊時的自己。我猜,因為我認真地休息了。我真正停正寫作足足兩個月。休息是人生的分隔,讓我分清楚舊時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現在.

二月快將結束,冬天漸過,我也把大褸放回衣櫃裡。又再是夏天的來臨。上上年的夏天,我們灑淚灑血汗;上年的夏天,我們停滯不前;今天的夏天,我們需要重整自己再上路。

迷路時會絕望,沿路忘了絕望。
——《粉碎糖果屋》

中午意外聽見per se的《粉碎糖果屋》,留心地看着MV畫面上紫色黑色白色的色調,熟悉的場景卻不見熟悉的人,那份情感卻尚在。同時,手機不停響起法庭文字直播台的通知,情感塞滿了我身處的空間。

絕望是存在,不必去否認。

我們需要去問是,然後呢?

正能量太老套太夢幻,沒有人再相信。我們尚在抱有的不是希望,反而是信念正拯救我們。

接下來的打算:
1)書寫時,更加坦誠面對自己的全部
2)努力工作
3)飲多啲水
4)正直地活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