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盧
盧盧

自由工作者,即是不在社會安全網內的人類。香港人。正準備成為中女。有一對雙魚座性格擅長敲鍵盤的雙手,寫電影、寫小說、寫故事。

【一刀插入心臟】|2021年的香港

七月一日晚上約十時,一名男子於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刺警,其後用刀自插心胸,搶救無效,當晚死亡。

風起了。

還以為在國安法的影響下,什麼事都不會發生,豈料晚上有一男子手握刀刺向差佬,讓人感到不安是之後他刺向自己的心臟。

到底一個人要有幾大的勇氣,才能把刀直插心裡?

到底一個人要多麼的絕望,才會沒有猶豫地殘害自己?

到底一個人目擊多少血和淚,才決定把所有痛楚放到自己的心臟?

事情發生後,我整晚都睡不著。第一時間反應是生氣,問著一堆蠢問題,問自己為何香港變成這樣?我以為自己接受了香港早已變質的事實,原來並不是,我仍然抱住一定的天真和幼稚,然而最後這一分的天真和幼稚,就這樣子,硬生生地被敲碎。

高官們都說:「有了國安法,香港回復平靜,回復穩定。」

這男子的兩刀很清晰告訴全世界,香港人並不穩定,這個社會已經被逼至發瘋的邊緣。可以想像,接下來只會有更多人這樣做。

事情已經發現不堪入目的情況,現在計較誰對誰錯已經太遲,可是必須講清楚誰對誰錯,不是改規矩然後把自己弄成對的。可是,現在又有誰可以出來做這件事?香港還有誰有權力、得到公眾信任,同時願意站出來處理的人?

我腦海裡撈不出任何一個名字。

這黑暗無眠的晚上,我無意中看見黃明志幫小販弟弟的事件,在骯髒的國度裡仍然有人願意找真相,想令自己國家變得更好。轉眼間,天亮了,看回香港的新聞:

  • 特首鼓勵大家舉報。
  • 差佬一哥說定必追究到底。
  • 差佬叫清潔工把地上悼念的白花扔去垃圾桶。

煽動仇恨是某黨最擅長的,看得實在太清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