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回º YOLO
生一回º YOLO

每一天,儘可能地讓自己不留遺憾 活在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一些想留下的悸動 平面設計初學者X部落客

日常思考|外在的動盪,可以透過沉澱心靈來補給

(编辑过)
Loving can heal. Love yourself and Save yourself.
2020.11.28_南投日月潭自由鐵馬行

好久不見,這片湖光山色
在開始實作 斷·捨·離 的生活後,得到了許多前所未有安定感

之所以感到庸庸碌碌
是因為「心不夠定、魂不夠安

但其實,所有的一切
都是可以透過「大腦來跟心做溝通」

在迅速演變的世界裡
能保有「自己的節奏」是很重要的

不曉得螢幕前的你,都習慣用什麼方式,讓重拾繼續的力量
以下分享,幾個自己常常交錯使用的方式

  1. 運動
    跑步、瑜珈、核心訓練這些運動,入門檻都不會太難而且很快就會讓人有感,最近意外發現「慢的力量」,也開始嘗試了解「太極」,搜尋到潘靖老師的影片,好詳細的教學,對於天天窩居在辦公室的真的很受用!
  2. 閱讀
  3. 練字
    自學生時期,已潛水在臉書社團「鋼筆旅鼠本部連」好久,每次看到各位前輩們分享的作品,真的都是高手在人間啊~
  4. 聽海
  5. 學習新領域
    為了填補下班後的空擋,我開始接觸以前不曾認真學習的領域,例如:插畫、電繪、動畫、影片製作、C4D、鋁線折字...等

    一開始嘗試時,每次都只有反問自己一句話「我是不是又走錯教室、又報錯課程了?」,但只要撐過瓶頸期,就會覺得「哇!怎麼練習的時間永遠都不夠用,大家怎麼都這麼厲害。

    透過這些嘗試,發現到自己的不足,進而會更想突破自我,但有時其實也會感到有壓力,這時候只要徹底放空一下,就又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或許會有沮喪、懊悔、焦慮,但這些負面感受,都會在被自己的作品感動之時,而隨之消散,所有的障礙真的都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真正付諸行動去執行時,你會發現真的沒有很困難,只要是自己內心真正想的,再累再苦都會咬牙撐過去的
  6. 溫習技有的技能
    很慶幸我一年多來 我的英文顧問都不曾放棄過 很關心我的學習狀況 不厭其煩寄送 「每日一句」 令人覺得這個投資真的花的很值得。

    我個人真的很不愛補習。一來,真心覺得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二來,補習班的空間對我而言實在緊迫。所以,一直到出社會後 我才真正體驗自己花錢補習有多珍貴,因為沒有本錢賠,才會更重視自己花的每一分錢。

    這個學習平台,是我在成長過程中「最貼近使用者感受的」不用主動開口就懂你的需求是什麼,不奢求一直都有貴人相助,但求我們能透過分享一起成長,如果你也想學英文歡迎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
  7. 聽愛聽的音樂
    戴上耳機,上音樂一點一滴療癒你的心,今晚推播:很幸福 給螢幕前的你/妳聽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
但你需要開始,才能看到改變

最後,感謝在螢幕前的你,耐著性子讀完這篇日常隨筆
願您一切順心平安,一起珍惜當下,也歡迎留言分享 一同交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