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回º YOLO
生一回º YOLO

每一天,儘可能地讓自己不留遺憾 活在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一些想留下的悸動 平面設計初學者X部落客

享受低潮期,那種很廢的小廢物時光

(编辑过)
找回自己生命的時間,跟著自己的時區走,會輕鬆許多

⚠️ 注意,文長小心慎入,先為大家點播一首好歌~

Equal in the Darkness-Steve Aoki · Jolin Tsai · MAX

今年的跨年,有點不一樣,不再像過去一樣守在電視機前,自由地把玩著遙控器選台看台灣各地的跨年晚會,只是靜靜地轉到星衛電影台收看「一個人的武林」,看完之後還有點時間便洗個澡,用極緩慢的步調,走向我期待已久的枕頭山,沒多久便進入了夢鄉,半夢半醒間似乎聽見了四處的煙火正在大放異彩,但在我那10坪大的臥室,卻有著獨處的隔絕靜謐感。

或許是因為,了解到為了跨年而熬夜對身體有多麼的不值吧!2年後的我,面對自律神經再次的復發,感到莫名的失落與無助,試圖用盡所有的力氣與外界解釋,但大多數的人總是不以為意,或投以同情的眼光,但這都無法解決我碰上的問題,因為身體呈現出來的病徵,與心情上莫名的抑鬱,讓我覺得仿佛跌入的深坑,而且是一直往下掉,看不見盡頭,但我知道這是件好事,因為這再次考驗了我是否有能力去面對自己的脆弱。

幸好,在這樣的狀況下,我的家人、主管、好友都沒有離我而去,反倒是為我保留了空間,適度的給予關心,雖然我仍覺得這樣的給予有點負擔,因為連我自己也不曉得何時才有辦法恢復到他們看過的正常狀態,也或許不會再有那樣的狀態,但我的確很珍惜現在的感受,畢竟有瑕疵感的人生才能讓人感到無比的自在,追求完美與理想的生活對我而言實在太刻意也過於勉強,人生走到快30歲才意識到,原來在自己可能曾經很認真的活著,但現在卻想一鼓作氣地全部捨棄。

但,一昧的逃避,是無法解決眼前的現實,而大多數我遇到的問題,也只不過是重力問題,一直卡住便只會陷入無限迴圈,於是我腦門一轉「改變,總要有個方向,走看中醫去!」, (因為西藥對於我而言,真的只能治標不治本),這次遇見的中醫師很年輕也很溫柔,走進診間後,她問了我:「第一次來嗎?覺得身體有哪些不舒服?想改善什麼呢?」,我說:「嗯...我覺得最近睡不好、腸胃不適、頭痛、耳腫、腦脹...」說著說著就流下淚了(這到底是什麼劇情,但我控制不了我自己啊....QQ),後來中醫師說:「沒關係的,你的脈相微弱,我們慢慢來一步一步調整,目前主要先針對頭痛及睡眠問題進行調理,因為主要病因是來自於自律神經失調(緊張、焦慮)引起的氣血抑鬱,導致身體各處都有病徵出現,鬱結氣血無法疏通,所以心臟也無法把身體需要的血液與氧氣送達各個器官運作,導致病症逐一出現,我們先固定來一週三次,針灸治療吧!」

從第一次頭部針灸到現在,已經一個月,狀況明顯改善許多,在回診的過程中,中醫師都會悉心的調理、詢問狀況,睡眠品質也逐漸提升,思慮也清晰許多,生活方面,我嘗試把腳步慢下來,例如:

  • 看病時
    把車停遠一點,多走一些路,因而發現了一間不錯的小店「品時光Quality time」-
在這忙碌的生活裡,偶爾的停下腳步,偶爾的享受慢生活。
品時光-Quality time 品味生活的好時光———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77巷6號
  • 生活上
    為自己找點樂子,嘗試一些新的可能,意外發現了很多職人店,他們專注用心在每一個小細節上,只因為一個宗旨,讓每個享受服務的人,在花錢之於還能感受到誠懇的溫度

配一副輕盈舒適的眼鏡

這陣子整理房間時,發現去年募資的「Hibāng 友漁循環眼鏡」一直遲遲忘記去配度數,便趕緊趁著農曆年前,去台南好店家「時代鐘錶眼鏡行」,還意外體驗到了「蔡司3D瞳孔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真的超酷的,還有這次的舒壓濾藍光的鏡片,看遠看近都能輕鬆調節,對於每天在電腦螢幕前盯超過8小時的人,真的是一大福音!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641號
蔡司3D瞳孔定位儀 ZEISS VISUFIT 1000

剪一顆自然清爽的頭

「你不理毛,毛不理你」這句話是我自己一時興起而改,我不是一個很會弄造型的女生,也很懶得花時間整理頭上風光,甚至有一度真的很想直接理光頭,因為每天都要面對掃不完的頭髮真的很阿雜,但這家隱藏在巷弄的髮廊,真的讓我第一次嘗試就上癮。

摩托車一熄火,老闆就細心地跑出來接待,一見面就問:「第一次來對嗎?你也太有勇氣了,怎麼知道我們家的」邊說邊指引我停好車(因為在巷弄裡,連停摩托車都要顧慮一下街訪鄰居的感受,不能因為自己的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

在整理頭毛過程當中,真的很療癒的,聊天很舒服放鬆且無壓,每個細節都看的見老闆的用心,陳設、背景音樂、整體動線、光線明暗...等,當不知道自己適合點什麼時,老闆會很耐得住性子的分析狀況,沒有強迫推銷,完完全全是客製化的打造,因為老闆說「既然改不了我們天生的缺點,就讓缺點被適度修飾,轉而為自己加分,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化弗朽為神奇的奧妙」

聊天的過程,句句是經典,但最令人受益良多的莫過於,這句老闆分享,自己媽媽在年輕時叮囑自己得話「不要只是跟著外面的日頭曬長大」,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有點茫然,隨後在對談中,我們發現原來老闆的媽媽想要跟老闆說:「人生很短,一眨眼就過,千萬不要每天都虛度光陰,趁年輕為自己留下點什麼吧!」你看是不是很勵志!

最後離開前,老闆看著老闆娘問了一句:「她還沒有男朋友對吧!來!剪完後一定會有的,因為明明是塊璞玉,怎麼以前就是沒被發現呢?而且你看我有把顏色真的染過去,超有成就感的」,我回:「感謝你們陪我到這麼晚,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很黑,髮量又很厚,真的是大工程來著,雖然我個人還是秉持著隨緣的概念,但很謝謝你們的祝福,很暖心❤︎ ,下次見!」
取自:Wan Hair 粉專大頭照 老闆/闆娘,對不起當天走得太匆忙,忘記問能不能拍照,但你們的用心值得被看見
  • 工作上
    找回自己的節奏,學習肯定自己,被退件就退件,畢竟犯錯才有成長的可能,任何的成功都是透過模仿而來的,再還沒有太多創意時,更應該打開五官去學習,多看多聽多嘗試,別為一時的挫折,抹滅了一直以來的堅持,雖然不免俗的還是得說我真得很不擅長經營社群媒體,但畢竟我還是個小編,所以學習新技能是必要的,希望透過這個新的社群平台,讓更多人知道更多寵物照護的相關知識 >>動物們的守護者

最後,仍要來偷偷工商分享一下,農曆年節將近,如果各位馬特市的姐妹們,有戴耳環的習慣,可以考慮來買一下難吸_ _的飾品唷!(馬特市的男士們,也可以挑給自己心愛的人,花少少錢用實際行動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是一件很美的事~)

因為我終於正式升格當阿姨了,姪子已經6個月(跟同年齡層的孩子相比,似乎大了好幾個尺寸73cm/9.5kg,羨慕有這種優良基因...遙想自己當年幼稚園畢業也才119cm/19kg),但開銷認真大啊,雖然養大他是我姐姐跟姐夫的責任,但我這個親姨也想盡點心力,因此決定重操舊業,繼續幫姊姊宣傳大拍賣,加減賺個奶粉錢~~

全館,滿五百元免運費,台南市區+高雄前鎮/小港區可面交
文末感謝

在我沒有什麼空檔更新文章的狀態下,仍來為我讚賞鼓勵追蹤的馬特市朋友,雖然我們素味謀面,但有您們的鼓勵,讓我知道在寫作這條路並不孤獨,也感謝有諸多前輩的示範,讓我有機會一直默默潛水學習。

@梘液總是落不中我的掌心 @LilyChen @Liker.Social 編輯組 @Polk @Allen分享什麼毛 @茂茂笔记 @土豆炒青椒 @VC @淇淇 @小茹 @briankuo @陳伯軒 @Sappho @Enoch逸樂趣 @滄海一滴 @Yong Lu Lin @慢活森谷 @小鹿斑比 @英奇 @小太陽的星與心 @文字三分之一者 @Ryanma @半調子人生 @tina1219 @小農日報 @JT | orangecat.nft @閱讀筆耕 @家裡蹲Roy @猜猜 @志工爺爺 @happyanne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Cynthia's DecoLife @Makzan @碼農日常 @Mr. Elephant Papa @Red @貓咪旅行中〔Erica〕 @月藏 @歲月靜好小燕子
@白鼬筆寬麵 @不務正業的喵|認真交朋友認真生存 @PardonMu

另外,還要感謝
  1. 崇德民佑中醫診所
    李佳蓉院長真的完全執行「視病猶親」的行醫理念,從第一次去到現在已經整整經過14次的針灸,從頭部及肩頸的針灸治療,真的讓我可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享受到徹底的治癒,雖然針灸只有10分鐘,但在那十分鐘以後的輕盈感,是以前從未擁有的。
  2. Funday 老師 White
    上老師的課超級療癒,因為老師爽朗的笑聲,總是讓人感覺學習英文不再是難事,發音不標準多念幾次就好,文法不懂就多問,人生咩總是會有水逆,但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安慰自己,讓自己過得舒服就好,老師上課的游標滑鼠是一個可愛的雪精靈超有趣,陪伴我好幾個睡不著的夜晚,如果你也想學英文歡迎一起加入學習的行列
  3. 我的房東
    在我狀況不佳時,沒有多問,反而很細心的給予我一切的精神支持,還讓我不用出門就可以專心在家獨處,有小廚房可以下下廚,切菜的時候最療癒了~

最後,感謝在螢幕前的你,耐著性子讀到現在
願您一切順心平安,一起珍惜當下,也歡迎留言分享 一同交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