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一回º YOLO
生一回º YOLO

每一天,儘可能地讓自己不留遺憾 活在當下,在有限的時間裡,留下一些想留下的悸動 平面設計初學者X部落客

隨機版|寫下來的可能只是自己腦中的冰山一角

佛系版的經營,可能會落下便宜行事的感受,但那又如何,重點是自己想不想改變

你有沒有過,當身邊一切的狀態都陷入不可控的時候,真的很想從頭打掉重練的感覺,但這樣就能讓事情解決了嗎?

嗯...年輕的我真的天真的以為是,例如:在這個職場與同事格格不入、薪水不如期待或覺得自己出現工作倦怠期時,就期待著趕快儲備自己的實力,找個合適的時機勇敢地出走,但很多時候自己面對的都只是想逃避、逃離這些不受控的人事物,而非真正地為自己的人生及未來負責,更多的時候是「完全沒想清楚」只是一古腦兒的憑著一股傻勁去做

一直到我閱讀了這本書《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我才發現,很多時候困住自己的都只是「重力問題」也就是「根本不是真正的問題」,但自己卻一直沒有發現,也沒有好好運用思考的能力,與問題保持距離,更沒有選擇嘗試接受,只是一昧的堅持砍掉重造

然而,相對於多數人而言,我是幸福的,生活上似乎過得去,也滿足的了自己的物質慾望,但究竟為何就是開心不起來,甚至到後來每天醒來似乎就如同行屍走肉,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例行公事,即便偶爾會被一些美好事物感動,但大多數的時間對於我而言都是煎熬難耐,最開心的時光莫過於每天躺平的片刻瞬間,而且一旦進入夢鄉後便得面臨許多光怪陸離的夢,但可惜的是醒來之後又會一切歸零,根本什麼都記不得了👀

後來,我才理解到,原來自己嘴上說著不想要過跟別人一樣的人生,但卻深深害怕徹底做出改變後會引來側目,甚或是擔心未來的自己可能會對現在的選擇後悔不已。

沒錯!就是有種「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感覺」

原來,我還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原來,我還是不夠肯定自己

但,也多虧這陣子的混亂,讓我重新再把自己的人類圖拿出來看一下,除了陷入重力問題,原來我也出現了「非自己制約」,而自己卻渾然不知,以下是我面臨的「非自己對話」

  1. 我是否試圖博取關注
  2. 我是否正在找尋愛與方向
  3. 我是否認為自己需要證明什麼
  4. 我是否仍緊抓住對我不好的人事物
  5. 我是否知道適可而止

一直以來追求完美主義的我,赫然發現原來完美是件很無聊的事,不僅讓自己身心俱疲,而且根本無法有一刻鬆懈,更重要的是那只是自以為是的完美,事實上不管你做的再好,別人總是會挑剔,更無法徹底滿足所有人的期待,但認清這點後,迎面而來的是「所以…我到底為何要繼續追求完美,不追求完美的人生會長怎麼樣?」

於是,我保持著「最糟糕也不過是這樣」,既然身在低谷,就好好享受這裡的風景🤟

1. 不要再勉強自己做著不想做的事
2. 不要再勉強自己強顏歡笑的說著違心之論
3. 不要再因別人的批評,而動搖自己的本心

學習在事發的當下,正視自己的感受
練習用點方式讓別人知道,自己能力有限
提醒自己不要在時時刻刻總是拿自己與別人比較

🙃本日小結🙃 我們都要相信
現在能走到此刻的自己真的不容易

剩下來的日子
只要能吃得下睡得著排得出
就是對自己最難能可貴的禮物🎁

記得:你不需要向別人證明什麼
你只需要好好珍惜自己,躺平也是一種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