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1000

无知者无畏

我讨厌冬天


我讨厌冬天

因为很冷

我讨厌冬天

因为他总是让我很冷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怀疑 地球到底有没有变暖

让我失去 对自然生命的热爱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蜷缩在被窝里 睡梦朦胧的我

纠结 犹豫 挣扎 到底起不起床上厕所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不想洗手 不想洗澡 不想上厕所

不想洗菜 不想做饭 不想学习 不想工作……

只想着 人类为什么不能冬眠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方便面还没吃完 油已经垢在碗边

让我的衣服得晾到春天 让棉被变海绵

让我行动不便 让行动不便的人更加不便

让我鲜活的灵魂 束缚在层层棉衣里面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面红耳赤肿胀发痒 双手双脚冻到失联

最后产生自来水好暖和的幻觉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得时刻留意水龙头放水大小与速度

调出水流 要既节约又不会被冻结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的调节失败 冻僵了水管 附赠一堆碎碎念

即便天气回暖 他余威尚存 让水管争相自爆

让我再一次被叨念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让我总想起断水断电还断路 没车回家走山路

返璞归真的那一年

我讨厌冬天

他冷得 让在湿冷被子下 与电热毯相依为命的我

忍不住想作一首蹩脚的诗 来表达我的讨厌

我讨厌冬天

尽管许多重要的节日大多在冬天

但,这也不能抵消掉我讨厌冬天


我讨厌冬天

冬天是那么的无辜

被我这凡庸之人讨厌

我这凡庸之人讨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