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
1000

无知者无畏


租的屋子隔音太不好

/


每天一大清早 睡梦朦胧中

传来此起彼伏的鹅叫

哦!我的大爷大妈们 为啥总起这么早 

今儿又是因啥事 开始了争吵

不过 即便不吵吵

常态下讲话的嗓门 威力也不小

早上只能算热身 功力只用了六成

午饭后 吃饱了撑着 没事干

又是新的一轮 唇枪舌战

我有点苦恼 他们精气神咋那么好

吾日三省吾声 打嗝 放屁 肚子咕咕叫


上有老下有小 小宝贝们的哭闹自然少不了

明明这么小 困困的总是在睡觉

可小宇宙爆发时 能量简直惊呆了

那杀猪般撕心裂肺的哭嚎 让我心绞

简直就是 可怜又可恨情感的白描

怎么了 大人去哪了

真特么想赏他爸妈 一人一嘴巴

抽他丫的 气死我了

/


白天人声鼎沸 晚上也不消停


话说有两口子 明显不大对口

总选三更半夜 来一场 Battle

大爷大妈的争吵 在这里只能算注脚

这俩打打砸砸流动作战 整条街的跑

有时战况激烈 让我很着急

奈何 说的也是方言 比鸭叫高频高调

不能跟着剧情跑 这就有点受不了

就像播着没台词的 战争片 

只听见机关枪 突突突在叫

惊叹女主嘴不酸 不咬到舌的技巧


半夜三更 不得不听着外面枪林弹雨

想着这出戏 何时是结局 

能否在日出前 让我睡两小时可好

婚姻家庭这东西 性价比不高

没点资本 没有觉悟 最好不要挑

凑合 这词更是糟糕

简直就是提醒你 这辈子就这样了

你说我一围城外的 别特么装清高

大半夜我装啥清高? 我就想睡觉!

/


有个小女孩 稚气的声音也不小

每天最大的疑问 就是

“爸爸,你去哪里?”

生怕爸爸去哪玩 不带着自己


听多了 难免触景生情

勾起我儿时的记忆

“爸爸,能不回来”

是我童年最大的 期许


爸爸去哪里 小女孩不知道

只要她玩得高兴 这个烦恼就忘了

“来追我呀”

“来抓我呀”

这快乐的口头禅 出现率挺高

好像所有孩子 都热衷于追逐打闹


年轻就是好 

活泼可爱 上蹿下跳 烦恼就没了

大家都会宽容你 说你还小

上了年纪依旧可爱 大家说你奇怪

想生龙活虎跳一跳 立马就闪到腰

异想天开的天真想法 总是被嘲笑

年轻就是好

未来在你们手中 能够有恃无恐

/


快递小三轮引擎响起 骄傲的女声开始

“请注意,倒车,请注意”

倒不倒车 我不注意 

我主要注意到车里的包裹


有个外卖小哥 不喜欢电话联系

总是表白般的 在楼下大喊

“X女生,您的外卖”

每到这时 我都希望女士回一句

“是您的外卖”

想着在租之年 能否看到他俩喜结连理


有位骑单车的邻居

回来时总会 叮铃 叮铃 

这清脆的声响 听着有点忧伤

让人想起 风华正茂的时光

曾经的少年 风度翩翩

估计现在已 大腹便便

/


近来突然安静不少 总能一觉到天亮 睡到饱

后知后觉 原来都回家过年了

静静挺好 

让我知道这一年终了 我却依然混得孬

/



续篇

/

本以为

能让我独自面对静静思考

年三十晚 一趟接一趟的人间炮火

炸的我是 梦中惊坐起

闻着火药味 快要窒息


此情此景 借名家一句

「但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