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lefty
0xlefty

I am 0xlefty, I left no memories.

生成海 generative 0cean #003 NFT

(编辑过)
從小到大已經看過不知多少日出黃昏的景象,其中有一個景色是我真正難以忘懷的。

2016 年,我去了美國華盛頓州玩了幾天,其中有一天住在一個算是美國與加拿大交界海灣裡的海邊小木屋,說是海,但因為地形的關係其實浪非常小的,幾乎像湖一般的水波。

七點半左右接近黃昏時,剛好在靠水邊的小路散步,就順便欣賞一下海邊的日落。日落呢,其實也就那樣,橘黃色的天空,金色的太陽慢慢消失在地平線以下。

不過在太陽沉入地平線以下之後,魔幻的時刻來到。

大概是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之內,忽然之間好像就沒有風了,水面的波紋變的非常平滑。天空跟海面顏色忽然變的很柔和,同時又緩緩地在改變顏色,在印象中我當下看到了沒看過的顏色,鋪在水面上,也延伸到天空去。

當然我拍了照片,不過總覺得手機好像沒有辦法把現場的色調變化展現出來。


generative 0cean 系列第三號作品,來描繪那天傍晚的海。當然忠實重現是不可能了,只希望能透過些許的程式碼,把某個事件瞬間動態寫入區塊鏈。

形式為 p5.js 無限播放的向量 canvas graphic。這裡貼的是前幾秒的 GIF 縮圖,品質比較差,如果點進去連結看,實際的播放會緩慢的天色漸變。山的形狀每次載入時會隨機產生,跟水波紋一樣也是隨機性產生的元素。

generative 0cean #003 on akaSwap

generative 0cean #00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