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xlefty
0xlefty

I am 0xlefty, I left no memories.

generative 0cean 生成海 NFT

就像每個人應該都有凝視海的經驗,一直看著海一段時間,就可以把她永遠記住。

很喜歡海,也很久沒看海,但總是很容易就想起以前看著海時,水面、溫度、聲音、氣味的種種。一直有個想法,想要用個什麼方式來重現海在我心裡的樣子。不一定要逼真,但能確實地湧起記憶裡面的那片海。就像每個人應該都有凝視海的經驗,一直看著海一段時間,就可以把她永遠記住。

在重現過程與具像化的同時,又想保持海的抽象,如果追求要把海畫的很像,那是不是其實是在追求的是像,是影片,是攝影。那如果不用很像,那要轉述的是哪個部分呢?

當然有一些東西在電腦螢幕上很難重現的,氣味、悶熱感或冷風這種感官需要靠召喚的(腦補),海邊的聲音,看的到樣子是比較能重現的部分。

我最喜歡的是海面在視覺上帶來的無限無常,無限就是不斷重複延伸到地平線的各種海浪波紋,無常就是每一片波浪都是瞬間的,每一片浪花在看到的當下都正在不斷的變化,出現然後消失。這種無限跟無常的交錯,在觀海經驗裡,偶爾會伴隨著一種對時間感迷失的錯覺,覺得自己:這個宇宙中的這裡的我不是真的,只是某個運作中的機器的一部份。

嘗試用 p5.js 做出海不斷重複變化的樣子,可以用參數調整的海確實有點奇妙。我自己試做調整的過程也會一直凝視著海不動,直到覺得有點眼花。這次做了兩個日本不同地點的海邊,同時懷念一下很久沒去的日本。分享給大家:

generative 0cean #001

瀨戶內海

generative 0cean #002

沖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