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ida|生命改造313
Ahida|生命改造313

自然療癒 碩士 表演藝術療癒師 自然療癒諮詢師 心理健康指導師 NLP高階執行師 乙級健康管理師 乙級體重管理師

大腦裡的荒謬與矛盾-心腦的距離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句話乍聽很悲慘,但事實是更加悲慘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你的大腦與內心的距離,大腦想的往往不是心裡想的,因此費盡心思努力的結果,經常不如預期。

我們都相信,人嘛...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沒有人想要負債、婚姻不和、兄弟鬩牆,我們都想要大富大貴、平步青雲,與另一半白頭偕老,兄友弟恭,家庭和樂。但觀察一下自己與四周,有多少人真的可以如願以償?

我們都想心想事成,那怎麼會有這麼一句老話「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為什麼有這麼高比例不如意呢?關鍵就在這裡,「心」想才會事成,但我們的習慣用「大腦」想。

有被雷打到的感覺嗎?什麼是心想?什麼是大腦想?做一個簡單的回想就可以區分了,試問當你在列著隔天的代辦清單時是什麼感覺?會吃吃發笑嗎?不會吧.. 就是腦海裡一件事一件事條列式寫下來,這就是「大腦」想。在回想一下,當你想個著你在熱戀時的另一半,或是小孩,或是寵物,會是什麼感覺?是否會覺得甜甜的喜孜孜,一個不小心還會傻笑出聲,這就是「心」想。

那麼摸著良心想一下,當你想升官發財,想解決夫妻、親子問題時,是心心念念還是絞盡腦汁要解決問題呢?!是不是一切豁然開朗了~

了解了問題關鍵之後,接下來就是現實的一步,那該怎麼做?要運用心的力量,我們就要進入潛意識,怎麼說呢?通常我們只有表面看起來清醒,想想當我們只有5%的心是有意識的,這5%要努力掙扎對抗95%自動導航的潛意識。

因此,我們都有意識地想要快樂、健康、自由,但是過去的痛苦或失敗經驗已經下意識地控制我們,讓我們內在就是覺得自己不會成功,生命充滿苦痛。

因此你要打破讓你做自己的那些習性。我必須老實說,如果做自己可以讓你獲得健康快樂成功的人生,你早就成功了!之所以現在還在掙扎,那就表示舊有的你是不會成功的。

還有一個我們不想承認的事實,那就是我們是有嚴重自責的,先別急著否認。好好想一想,你是否會因為某件事或某段關係出問題,你心裡會冒出「都是我的錯」的想法?

用這樣的態度對待自己久了之後,你就會充滿自責,慢慢的你的細胞就會習慣這種感覺,如果沒有自責反而還會覺得怪怪的,當你習慣了這樣的自責,漸漸地你會需要更強烈的自責敢,才會讓你有活著的感覺,你已經對自責上癮。自責上癮與藥物上癮一樣,你會需要越來越高的自責劑量才能感到滿足。

所以當你的腦袋想著:「我要功成名就!」時,潛意識卻冒出其他的泡泡:「我不可能這沒幸運、我沒那個命!」你已經在不知不覺當中被設定成不快樂的,很多人因此去學習正向思考,但事實卻是只是正向思考是沒有用的。只要你的身與心處於對立的狀態,改變就永遠不會發生,你過去的負向經驗反而會不斷的重複,讓你更加深「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信念。

那該怎麼辦呢?如果我說可以透過練習改變,你願意試試看嗎?跟你分享一個實驗吧!1992年的《神經生理學期刊》發表了這麼一個實驗,實驗將受試者分3組:

  1. 被要求左手一根手指頭,反覆做收緊與放鬆的動作,一週5次,每次訓練1小時。
  2. 相同的時間表在內心想像同樣的練習,但不用動任何手指頭,只是想像。
  3. 對照組什麼都不用做,不用訓練手指頭,也不用在心裡頭想像。

實驗發現,第1組的手指頭肌肉比第3組多了30%的力量。而讓人驚訝的是第2組,他們手指頭的肌力也增加了22%。只是透過內心的想像,就能改變真實的身體層次,好像真的去做了這件事一樣。

而在內在預演可以奏效,有很關鍵的2個要素:

  1. 你必須要身歷其境地去想像,好像事情真實的在發生。
  2. 你要在情感上不斷重複接受一個新的意圖,練習到讓你的身體反應也都跟著改變了!

如此一來,你才是真正創造出你要的世界,而在這之前,先好好規劃出你想要的世界吧!然後好好的練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