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30.風和日麗的日子裡

儘管外面的世界在狂風暴雨,我的內心如風和日麗的天氣一樣,我走入自己的心靈花園,那裏有一棟白底紫邊的洋房,裏頭有一面粉紅色大鏡子,我望著鏡中的自己說:「妳好漂亮。」

這時,一名短髮小女孩從鏡中走出來,牽著我的手,帶我走出洋房。突然!一陣微風吹來,我們兩個就騰空飛起來了;這時,小女孩帶著我,飛越了一間蓋在綠油油森林中的醫院,我看到了自己剛出院時被親人守護,而露出的笑容,那天的天空很藍。(第一天:不想就這樣痛苦死去。)

這時,小女孩又帶我飛向,一棟豪華無比的宮殿,那裡有美麗質樸的英式庭院,在一條小石子小路上,我看到自己穿著很正式,正牽著一位看起來氣質高雅無比、又莊重的女士,那位女士面帶憂愁眼晴哀戚,跟我聊起心事來。(第二天:女王陛下,請收下我的履歷)

我們飛離了宮殿,來到一座種滿各種花樹,且開滿各種顏色花海的小山谷,山谷中較為平坦的地方,有一群精緻可愛的建築,宛如童話小鎮般,我聽到不遠處傳來悠揚的琴聲和美妙的歌聲相互映和著,在廣場上我看到自己坐在蘑菇鋼琴上彈琴,身旁被帶著歡笑的人們包圍著,此刻,這裡是桃花源。(第三天:錢,可以讓我完成夢想清單)

那些臉上掛著幸福笑容的人們,唱出了我人生中數不盡的複雜情緒,讓我落淚了。(第四天:嗚嗚,人家哭不出來)

此刻,一直在我身旁默默無語的小女孩,突然伸出她小小的雙臂,擁抱著落淚的我,溫柔細語地在我耳邊說:「我愛妳。」(第五天:遙想當年,我愛你,媽咪)

小女孩的擁抱有股神奇的力量,突然一道金色光芒,包圍了我們兩個,光芒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間裡,這房間似曾相識啊,那是我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是「他」的房間,「他」正在書桌前,看著《奇諾之旅》,我悄聲無息接近他,不小心撞倒了地上的垃圾桶,他轉過頭去,但雙眼卻穿過我的身體,直接看著牆,他似乎看不到我,原來我和小女孩隱形了。(第六天: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我有點難過,他直接看穿我的身體,用疑惑的神情望著翻倒的垃圾桶,這時,小女孩朝他做了個鬼臉,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於是她便帶著我飛離這房間了,從附近的飲料店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塞進我手裡,微笑著對我點頭,我幸福的喝下珍珠奶茶,對她說:「謝謝妳。」(第七天:朋友一生一起走!)

小女孩又再度擁抱我,溫柔細語地說:「親愛的,沒事了,你很棒!」(第八天:親愛的,沒事了,你很棒!)

這時候,所有的場景都不見了,小女孩也不見了,只剩下我和我手裡的珍珠奶茶,在空白的景色中,突然開出一朵朵的梔子花來,從花裡飛出一隻隻大雁鳥,並啣取梔子花枝葉,編織成一張床,我有點累,便躺下去睡著了。(第九天:好鳥枝頭亦朋友)

我夢到我是一隻貓,夢裡正在計畫著某項重大的事情。(第十天:聽說地球太危險了,但我不知道滾回哪裡去)

這時,小女孩把我叫醒了,場景在一片深山老林裡,她微笑地看著我,拿起手中的古琴,席地而坐彈了起來。(第十一天:高山流水)

古琴一響起,外界的聲音好像有吸塵器把它吸走,我陶醉在琴音上,琴音讓我想起童年時,在學校圖書館看書看到忘我的自己。(第十二天:最高境界:忘我)

正當回憶的長河,帶著我要流向遠方時,我的肚子發出咕嚕的叫聲,小女孩停止彈琴,逗趣的看著我,從手中變出兩個麵包,一個給我一個給她自己,我們兩個吃得津津有味。(第十三天:肚子餓都好吃)

吃飽後,小女孩又帶著我飛離深山老林,來到了圖書館,裡面的書的作者,居然全是我的名字,這些書名都是我的人生中,大大小小想要完成的目標,且每一本書都還沒有結局,我驚訝地望著這一整排的書。(第十四天: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當我拿起一本書,準備翻開時,天空暗下來了,烏雲密佈看起來要下場大雷雨了,小女孩走到我身邊,替我點了一盞燈,幫我把黑暗驅逐出去。(第十五天:親愛的烏雲,不要遮住我的陽光)

就在這時,突然一陣巨大聲響,我和小女孩往外面看去,天空出現一幕一幕我人生中經歷的各種大小事,有難過有悲傷有喜悅,就像電影一樣,緩緩地播放著我的人生。(第十六天:準備逃出地球計畫!)

沒有結局的電影,播放完畢了,小女孩又不見了,我獨自一個人站在黑暗的角落中,望著月亮,烏雲已經散開了;此刻,陪伴著我的,是我的影子。(第十七天:孤舟簑笠翁,獨釣寒江雪)

不知道我獨自一個人待了多久,突然五光十色的燈光打在我身上,小女孩出現了,帶著墨鏡裝扮很搖滾,領我來到DJ台,讓我放著自己喜愛的音樂,並開始在我身旁跳起舞來,我開心地玩著這些音樂。(第十八天:YO!我是今晚的DJ,暗黑喵喵)

派對結束後,小女孩帶著我飛離了舞台,來到了十八世紀的法國,我見到了瑪莉皇后,她美麗又優雅,並開心地望著我們兩個,邀我們去她的小農舍喝茶聊天。(第十九天:Bonjour)

在瑪莉皇后的小農舍中,我和皇后聊得很開心,她向我訴說了她的感情,我們彼此很相像,也許,我們該放下那些,放下所有束縛,讓一切都煙消雲散吧。(第二十天: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此時,小女孩和我告別了瑪莉皇后,我們飛了好多地方,好多國家,來到一座小山丘上,望著腳下的風景,彼此依靠著對方,誰也不說話,只想靜靜地體會這一切的靜謐。(第二十一天:踏遍山水,玩遍世界)

就在這時刻,我變成了小女孩,小女孩望著我,我們兩個相視而笑,擁抱在一起。(第二十二天:打掉重練)

我們倆站在山坡上,看著即將下山的太陽,覺得這真是美好的一天。(第二十三天:吃飽飯,洗洗睡)

小女孩帶著已經變成小女孩的我,再度回到了一開始的洋房,在洋房前,開了一顆巨大的美麗花樹,我和小女孩站在樹下,感受她的美好。(第二十四天:我是一顆默默開花的樹)

此刻,從那棵巨大的花樹裡,走出一個風度優雅的男子,他瀟灑又溫柔,微笑地走向我們,沉穩地說:「從現在開始,讓我來守護妳們一輩子。」(第二十五天:無條件的愛)

男子說完,伸出雙手靠近我,我害怕地躲在小女孩背後,小女孩突然變成一隻貓咪,朝著男子撲過去,爪子抓傷了男子的臉,男子不逃避也不害怕,依舊溫和地說:「不管你變得如何,你就是你,我會永遠受護著你。」(第二十六天:修女也瘋狂)

小女孩一聽變回原本的小女孩,開心地拉著男子的手,把他牽到我面前,我仍舊害怕地望著男子,此時,男子對我做了一個俏皮的鬼臉後,他就變成一個小男孩了。(第二十七天:😘😘)

變成小男孩的男子,躺在草地上望著藍天白雲,小女孩也跟著做,並拉著我一起躺著,我只好也跟著一起躺在草地上,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望著天空的白雲緩緩飄過去。(第二十八天:萬物靜觀皆自得)

我們三人躺了好一會後,小男孩望著我,看著我說:「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我又不爭氣地哭了,難過地大哭一場,小女孩和小男孩望著我,同時說了一句:「妳還好嗎?我們會一直陪著妳的。」(第二十九天:妳還好嗎?)

「我很好」,我抽抽噎噎地回答,他們兩個說:「不管未來妳變得如何,在我們心中,妳永遠是最漂亮的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