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當<All by myself>遇到拉赫曼尼若夫先生

某天某日時間久的不可考,突然無意間聽到這首〈All by myself〉,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旋律也太好聽了,很像某種古典音樂的旋律,但不知道是誰的作曲叫甚麼名子,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拉赫曼尼若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第二樂章。

因為當時的我對拉赫不是很熟,那時候偏愛巴洛克、古典和浪漫時期的音樂。


這是原唱者的版本,我第一次聽到是席翁狄林版本的,後來想要用鋼琴彈這首,在找琴譜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以前國中買的流行音樂譜中的最後幾頁,居然有這首,以前都沒發現,過了好幾年才驚喜的發現(有種踏破鐵鞋無覓處,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上網查了資料,原來是1976年發行的歌,那時候我還在天上當小天使XD,爸媽年輕時的歌曲,那時候爸媽還沒相愛吧~那純真美好的年代。

我第一次聽時,旋律很美之外,找了歌詞,看了中文翻譯,真的是非常有感觸啊,那時候還為了這首歌,寫了一篇溫馨的小故事,那時才二十出頭多,現在都三十初多了,再聽一次,感觸更深了,多了份濃濃的哀愁和無奈。


這是最近很有才華的年輕韓國鋼琴家趙成珍先生所彈的版本,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好幾年前的蕭邦鋼琴大賽中,那時候我是用網路看的,剛好有線上直播,那次比賽印象中很多韓國人和亞洲人,很精采的比賽呢,那次的評審我認識的只有李雲迪和阿格麗希XD

總之那次的比賽,印象最深的是他和另一個年輕華裔女孩,那個女生我以為她可以得第一名,不過拿了第二名,第一名就是他。

那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國際鋼琴大賽,不過是在網路看就是了XD

總之我覺得有些流行音樂改編古典樂,真的比原來古典還要好聽,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些古典作家還活著的話,聽到自己的曲子被拿來改編,不知如何想法呢~應該很有趣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