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很久沒寫詩了,又到了多愁善感的季節了。
照片是家中院子的落葉。

那個女孩,等著一封再也不會回的信
那個女孩,盼著一句包裹著善意的謊言
那個女孩,思著永遠也不會回望著她的眼眸
我遠遠地望著那個女孩,孤身站在風中,像極在大海中飄搖的浮標

那個女孩,唱著一首屬於別人的情歌
那個女孩,跳著一隻屬於別人的雙人舞
那個女孩,彈著一首屬於別人的旋律
我遠遠地望著那個女孩,孤身坐在人群中,像極在萬花叢中的一株百合花

那個女孩,等著等著頭髮都等白了
那個女孩,盼著盼著說不出話來了
那個女孩,思著思著美麗雙眸中的星光黯淡了
我遠遠地望著那個女孩,孤身躲在黑暗中,像極在宇宙中被母星拋棄的衛星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我緩緩走向她,帶著她離開冷冽孤寂的風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如果妳冷了,請離開讓妳感到寒冷的地方
如果沒人替妳送上溫暖,那就為自己披上溫暖美麗的外套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我緩緩走向她,帶著她離開喧鬧煩躁的人群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如果妳累了,請離開讓妳感到寂寞的地方
如果沒人替妳送上祝福,那就為自己買一束高雅別緻的花束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我緩緩走向她,帶著她離開黑暗死寂的深淵
親愛的女孩,別哭泣
如果妳哭了,請離開讓妳感到委屈的地方
如果沒人替妳送上安慰,那就為自己打造一座堅固不催的城堡

親愛的女孩,妳是世上最獨一無二的女王
那些淚水會帶給妳美麗的養分
我握著她的手,那黯淡的星光再度閃現,她再也不會癡癡等著不屬於她的人了。



寫在後面:

最近這個世界和我周邊的女性,以及我自己個人的私事,強烈感受到一個女性的腳色,不管在哪個時代,不管哪種性格的女孩,為了愛,可以放下那些堅強的稜角和原則,去包容那個她所愛的男人。

也許我們受到童話故事的影響,期待著生活中有某著王子來拯救溺水又柔弱的公主。我曾經也是這樣想著,如果有一個男人可以帶著我成長、帶著我看世界,那我的生活會更將美好,那樣的想法從小到大一直根深蒂固。

一個認識幾年的朋友這樣對我說:「在感情中受過幾次傷後,就會找到真愛了,就算妳好不容易在大海中,終於找到妳感興趣有好感的對象,也別急著對他太好,別老是把他擺第一,討好他。」

所以只有自己能愛著自己,我想要替那些為愛瘋狂犧牲自己的女孩打打氣、鼓勵,寫了這首詩,女孩妳們是最美的,只有自己可以拯救妳自己,別再等王子了,如果妳等的人不在乎妳,就離開吧、放手吧,別再當著被別人情緒操控的魁儡了。


這首是我最近看大陸音樂劇《愛樂之都》節目中,最愛的音樂劇曲目。曲子來自音樂劇《搖滾莫札特》的〈心曲叮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