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月光下的琴音》終止+後記

兩人再一度肩併著肩坐在一起彈琴,月光柔柔地揮灑在大地上、樹林間、教堂屋頂上和琴鍵上。  琴音隨風飄揚在空氣中從木窗傳送了出去,在樹林間舞著,最後停駐在一名男子的心坎上。

前情提要:

終於迎來最後樂章,女子趁著月光再度回到教堂,此時的心情不再像以往孤獨寒冷。琴聲中有另一個熟悉的靈魂旋律跟著女子和著,一切美好的回憶又重新湧上心頭,彷彿時間倒轉了。

圖片來源:pixabay

琴聲緩和地停了下來,女子睜開了眼睛,兩行淚悄悄地滑落臉龐,她看著坐在她左手邊對她露出燦爛微笑的妹妹,

「姊姊。」她輕柔地聲音,好似從遙遠的天空中傳來。

「小晴。」女子伸開雙臂想要碰觸,但什麼也碰不到,水晶吊燈的光穿透了小晴的身體,閃閃發著白色的光芒反射在小曦的眼中,

「姊姊,妳做到了,充滿光芒的妳,才是我最愛的姐姐。」

「小晴,我好想妳,爸和媽他們也很想妳,妳……妳在上面過的好嗎?」

「我很幸福喔,他們都對我很好,姊姊,妳現在身旁也充滿著幸福喔,要好好把握。」小晴的身影緩緩地站了起來,飄向突然出現在半空中的士偉。

士緯對著小晴溫柔地微笑,把她緊緊摟著,然後緩緩地開口說,那是個遙遠的聲音,

「姊姊,請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小晴的。」                                                

「士偉,謝謝你。」眼淚汪汪的小曦看著兩人微笑地說。

「姊姊,爸媽就交給妳了,我要走了。」

「不,小晴,我們才剛見面不久,不要丟下我和爸媽,帶我們一起走,好嗎?」小曦慌亂地說。

「姊姊,屬於妳的幸福才要開始,我不能這麼自私,而且我已經完成我最後的願望了。」小晴微笑地看著姐姐,光芒灑落在兩人身上。

「小晴!」小曦看著小晴的身影漸漸消失。

「姊姊,謝謝妳。」

「等一下!小晴,我們再彈最後一次,就像以前我們倆在禮堂那樣彈琴,好嗎?」小晴又浮現身影,並微笑地飄向小曦。

兩人再一度肩併著肩坐在一起彈琴,月光柔柔地揮灑在大地上、樹林間、教堂屋頂上和琴鍵上。

琴音隨風飄揚在空氣中從木窗傳送了出去,在樹林間舞著,最後停駐在一名男子的心坎上。

阿風停下了腳步,仔細聆聽那琴聲,他抬頭望著夜空中高掛的明月,眼神似乎泛起了來自過往長河的漣漪,和他那心底產生了共鳴。

不知在樹林裡站了多久,直到琴聲停了下來,他才回過神,趕往教堂。

一打開教堂的門,阿風吃驚地望著眼前的一切,原本雜亂不堪的荒廢教堂,此刻燈火通明,嶄新不已。

當他對著眼前的事物訝異不已時,一聲喵叫把他拉回來,這才注意到在黑色鋼琴前,有一位女子趴在琴臺上。

阿風趕緊往前,他小心翼翼地輕輕搖動她,

「小曦,妳怎麼了,這裡倒底發生什麼事了?」沒有任何反應,他看著她的側臉,一副安祥熟睡般,而眼角還有顆淚珠。

正當小曦的頭要從平台上滑落時,阿風趕緊抱住她,把她往自己的懷裡靠,他可以聽見平穩和暢的呼吸聲從小曦的鼻息間傳出。

他輕輕地把她安放在長椅上,小貓則是跑到主人的身邊溫柔地舔著她,就在這時有一道聲音從遙遠的上方傳來,

「阿風大哥,我姊姊就交給你照顧了。」小晴的身影再度現身在半空中,士偉也在旁邊,而另外多了一位年老的紳士也在他們身旁,

「小晴!爺爺!你們怎麼會在一起呢?」阿風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三位透明的人影,

小晴微笑地看著他,然後說:「這個是你爺爺幫我創作的,是我拜託他的。」年老的紳士對著阿風微微笑,小晴又接著說:「麻煩阿風大哥,把它轉交給我姊姊,並告訴她我永遠活在她心裡。」

一本精裝版的琴譜緩緩地從半空中降落在阿風的手中,阿風仔細端詳藍色封底上面的一行燙金文字─《月光下的琴音》─而後面還有一行小字體:『給摯愛的姊姊』。

「麻煩你了。」小晴說。

「阿風啊,土地和教堂就交給你了,要好好愛惜它,讓它再度充滿生機,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老紳士說,然後又想起了什麼事,趕緊補充地說,

「至於那把鑰匙,就送給那姑娘吧,緣分讓她開啟了回憶,也該和這座教堂一樣開啟新的未來了,她就交給你關照了。就這樣啦,我也該走了,不該再留戀過去了。」話一說完,小晴、士偉和老紳士就漸漸消失不見了。

教堂又恢復成一片漆黑的模樣,此時月光緩緩地投射在三人消失的地方,阿風呆望著,直到小曦從長椅上醒來,

「小曦,妳醒了呀!」小曦不解地看著她身旁的阿風,然後又轉頭望向那台破舊的鋼琴,立刻站了起來,走向它。

當她伸手要打開琴蓋時,鋼琴碰咚一聲,垮了下來,腳架全都斷了,最後發出一聲叮咚的聲音,從此再也彈不出任何的聲響了。

小曦兩眼呆滯地站著,嘴裡喃喃自語:「難道這全都是一場夢嗎?」她站在那兒彷彿有一世紀之久,似乎忘記她身旁還站著一個關愛她的人。

「小曦,妳看這是什麼。」阿風走向她,把那本爺爺交代給他的琴譜輕放在小曦手中。

小曦低頭看著琴譜,起初在一片黑暗中什麼也看不清,然後一道美麗的月光慢慢投射在琴譜上,這才看到那一行燙金的文字。

「小晴。」她輕柔地撫摸著那個文字,並流下淚來。她抬起頭望著月亮說:

「謝謝妳,還有那位老先生。」

阿風看著沐浴在銀光下的小曦,她的眼淚如同珍珠般滑落在臉龐,且眼中再度點燃那──他似曾相識的美麗耀人的光芒,此刻他明白了。

他走向小曦,小曦也轉過頭對他露出微笑,然後兩人互相親暱地靠在一起,並抬頭望向那散發銀光的美麗明月。

   (全文完)


首先,要感謝大家這一個月的時間,抽空閱讀我幾年前寫的小說。(鞠躬)

雖然小說在馬特市和方格子一直是相較其他文章來說,閱讀流量比較低的文體,也很重讀著的口味。就拿我自己來說,我在買小說之前,絕對會先看一遍內容簡介和作者背景,如果內容不是我喜愛的風格,基本上不會有買的慾望,怕雷到而心疼錢錢。或者是已經在圖書館看過和電視上看過,而非常喜愛那個劇情就會想買來收藏,細細品嘗好幾萬次(愛你千遍也不倦的概念)。

話說回來,這部小說是我二十幾歲青春年華時寫的,如今三十幾歲的歐巴桑貓咪重新再看一遍,覺得很多地方在描述主角心境、還有場景轉換時,顯得有些生澀彆扭。我很怕讀者看不太懂這部小說,因為時空一直不斷再切換,琴音和教堂也會隨著女主角的心境而改變。甚至和另兩位副主角(那隻貓和老先生的靈魂)有情緒上的關聯。

幸好,遇到了知音,讓我寫這部都值得了。(這裡謝謝豔秋和薰,她們好幾次看出我隱藏在文字中所想要表達的涵義,真的很感動,那是我沒想到的意外之喜;也謝謝有點呆萌的Flora,她的直接反應是創作者最愛的那種,每次都會讓我躲在背後偷笑,就好像我在惡作劇讀者的感覺,真的超開心,笑倒在螢幕前。

雖然寫作是孤獨的,但更孤獨的是,廚師精心調理出的餐點,沒人買單。我常常覺得自己是一隻開著餐館的孤獨浪貓(我應該要改暱稱為,一隻流浪的琴貓),偶爾會有老朋友點一杯奶茶來找我聊天打屁,問我是否安好;偶爾會有新朋友好奇走進來,吃了一口覺得不符合他的口味,就默默不再來了。偶爾會有別家的老闆來偷看一下這家的餐點在賣甚麼料,可以順便學一下(其實我們可以大方交流地說,笑)。

總之,我很感謝你們來閱讀品嘗歐巴桑貓咪做的餐點,希望你們用餐愉快。(請記得離開前,填寫意見調查表喔,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