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在馬特市滿兩周年啦

來了兩年,還是想要有點儀式感,於是有些話想對大家說,不過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今天是端午節,先送上我的祝福,最近高溫炎熱,請大家務必多喝開水,預防中暑喔;還有粽子不容易消化,不要貪嘴喔,貓咪關心您:)

從我家頂樓上看去的大武山和火車,還有夕陽照射在火車上。

來回歸正題,其實在去年六月三日滿一週年時,當時沒有特別寫出來,那時剛好馬特市有一個活動叫做「我在馬特市,成為XXXXXX的創作者」的活動,我就想說剛好可以藉著活動,來描寫我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沒想到,日子飛快地又來到第二年了,這中間馬特市市區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波,市民們來來去去的,搬進搬出又搬回來,就好像大海一樣,上游每天都會有源源不絕的支流匯流到大海,不停地循環著;只希望這大海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創作者前來,而我們也能在寫作上持續不斷地進步著,朝著良性互動的目標前進。

這兩年,想跟大家說說一些比較內心的話,所以大概條例幾點我想分享的心路歷程和感謝的人,如果不嫌棄的話,請悠閒地邊喝茶、邊聽音樂、邊看我的碎碎念(笑),感謝您。


特別想感謝的人:

這邊特別想感謝我的十位鐵粉,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分享出我的十位鐵粉有哪些,在分享之前,說明一下好了,由於我現在很少會特地查看馬特市官方寄送的每個禮拜的數據周報,為了二周年文章還特地點開很久沒看的數據周報,就是想要特別感謝他們,所以把它截圖出來了,想在特別的日子裡,謝謝他們的不離不棄。

其中我最特別挑出來感謝的是岩島子(曾經創作名稱為蔡艷秋),因為本人曾經在去年快要接近年底時,突然覺得自己和自己的文字好像要慢慢消失在馬特市裡了,只有她不離不棄地陪著我留言給我。

會這樣認為,是因為那陣子又剛好發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件,而我為了自己心中的正義和立場跳出來選邊站了,事件結束後,那陣子我掉了很多粉,追蹤人數也下降,當然我也退了一些人的追蹤;我也知道有些人基於人情和禮貌雖然沒退我追蹤,但應該再也不會來看我的文章了。

於是那陣子常常覺得自己在馬特市上沒有了當初剛進來的「愛與歸屬感」,看著大家有各自的同溫層,自己則流浪於各個圈子裡,想要融入卻常常感到尷尬;也許找不到所謂的志同道合的圈子,所以我最後選擇當了流浪貓,也許來的自在些,但被邊緣的感覺卻越來越重。

然後馬特市挖寶的活動出來後,更加重了我這念頭,我其實內心很希望有人可以說我的小說和文章很好看,值得被挖寶;所以當時看到只有剛進來的可愛小小高中生(他筆名是:小小螺絲釘)說我的小說很好看時,我內心情緒其實很複雜(不知道是要開心還是要哭),想說自己來馬特市一段時間,好像沒有值得拿出來被舊人挖寶的文章,內心感到有些受傷,後來阿爾卑斯山少女(奇多怪獸)提到我的文章時,才有點釋懷,要不然我又要自責難過到死了(自信心被打擊就是很難爬起來啊,哭,誰可以跟我說,被打擊可以很快恢復自信的,我好需要)。

不過我還是想要感謝可愛的小小螺絲釘,謝謝你非常認真地看我的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還每一篇都認真地留言,我是真的被你感動,很希望你的文筆能越來越進步、希望你能考上警察或者理想的大學,祝福你:)

最後,這十位鐵粉,其中有三位我好想念你們啊,分別是小燕子、鹹鹹和書桓,我已經好久好久沒看到你們出現了,雖然你們忙碌各自的生活沒空上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們曾經帶給我很多快樂的交流回憶,謝謝你們這三位,如果你們突然打了個噴嚏,那一定是有一隻貓偷偷在想你們,愛你(偷用最近很紅的歌的梗)。

在馬特市上的收穫和進步:

從我上禮拜要寫這篇文章時,這問題我想了好久,想來想去最大的收穫和進步,應該是社交和寫作。

先來說社交,現實中我的社交圈很小,能聊心事和一起出去玩的只有閨密(我在好幾篇文章有提到關於我的社交恐懼症之類的問題,就不想談太多了),雖然馬特市不是我第一個創作文章的平台,我最早在網路上寫文是上大學後,原因很簡單,就是終於擁有自己個人電腦了,記得第一次發表自己創作的詩、發表心情日記還有自己拍攝的風景照在部落格時,突然被不認識的網友留言說寫得不錯,想要和我交流時,我居然害怕地不再發表任何文章了,對於社交恐懼現實中如此沒想到網路上也如此,這當然是自己的問題。

我從小就一直很想克服這樣的障礙,老爸還因為這樣常常嘲笑我,都幾歲了,還這樣對陌生人來就想躲起來,一點都不大方,老媽也因為這樣常在我青少年時期時,莫名地請一些奇怪的老師來家裡輔導我,其目的就是希望我能活潑、開朗、外向。我知道我這性格在現實中常常帶來很多負面的標籤和困擾,即便現在也是,所以我一直很想擺脫那個內向安靜的書呆子的標籤。

當然我克制不了想要書寫的慾望,想要給大家看我文章的慾望,所以我不發表心情日記了而轉為寫起小說了,一寫就在小說平台上寫了四五年,我仍舊安靜,不知道如何交流,找不到志同道合的網友,所以選擇自我閉關式的專心創作,想當然沒有甚麼讀者來看。

後來放棄一段時間後,來到方格子寫心情日記了,這裡很棒沒有廣告,躲起來很適合我,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在2017年去演藝廳當起志工後,性格稍微比較放得開了,開始主動認識了教大提琴的嵐音社還有存乎一心大哥,後來因緣際會來到馬特市後,就發現新天地,原來和網路上的人交流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反而比現實中容易多了。

所以很愛聊天的我,就開始尋尋覓覓找尋所謂的「知音、夥伴、志同道合的朋友」,從中我學到了好多,好的和壞的社交技能;雖然現實生活中,我比較不會在陌生人前囉哩囉嗦的,習慣躲起來偽裝自己裝成大家都喜愛的活潑性格;但馬特市有股奇怪的魔力,忍不住就會把心裡話說出來了,常常讓我發完文,害羞到想躲起來,想說我不應該一股腦兒這樣感性地說出來。

至於關於創作和寫作,這裡真的好多好多來自各地優秀的人才,我常自嘆不如。所以我也想要讓自己的文章可以和他們一樣,時而理性時而感性,時而言之有物、時而引發大眾共鳴,所以我翻看了前一年寫的文章和我現在寫的文章,我發現自己是真的有再慢慢進步的,真的很開心;而且,更開心的是我可以和一些人交流寫作的心路歷程、對古典音樂的想法、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我常常會和在創作者文章底下留言,有時候還會留很長的言(希望他們不要嫌棄我很煩),因為常常覺得他們的留言比他們的文章可以吸收更多有趣的想法,這對我創作非常非常有幫助。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花很多時間在閱讀別人的文章,不是只有單純地拍手而已,雖然我不是每一個看過的文章都會特地留言,但只要有拍手過的文章,每一篇我都非常認真看完的,希望你們能了解我為何有時沒有留言只有拍手,因為有些話不知道如何說出口,那就拍手表示我有共鳴,如果更有共鳴,我就會打賞。(這裡要解釋一下,真的很抱歉,我打賞從來不分朋友的,但朋友的文章我一定會找時間看的,雖然不是每篇都看,希望你們能諒解我,我需要時間來沉澱自己和別人的文章)


最後,除了謝謝鐵粉外,也謝謝曾經路過,讀過我文章幫我拍手和支持我的朋友,有你們才有走到今天的我,最後的最後,感謝你們花時間看到這,祝端午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