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心中的那幅畫》第十五幅(完結篇)

(编辑过)
明天再來寫後記,因為會囉哩囉嗦打很多字,今天懶懶的腦袋凍結了(我每天都好想冬眠)

前情提要:

阿德和阿鋒兩人在醫院坦承心意,和解了。人的心境就像環境一樣,在黑暗中漸漸看到一絲曙光和希望,這個國家也開始像嬰兒一樣,重生了……

時間對人來說,總是匆匆地流逝,很快地十五年過去了,大地開滿了無數的小花和野草,家家戶戶的庭院中、巷弄間、道路的兩旁、河堤旁全都看得到植物的生命力,正在蓬勃發展。

這國家,天空開始放晴了,純白色的雲朵開始悠閒地飄浮在大地的上方;原本巨大的煙囪全都變成了高大參天的樹木,並成為一道道綠色的隧道;河流開始反射出天空的影像,消失已久的動物和昆蟲們又重新在大地上快活地活動。

午後,在河堤旁的一棟老建築物內,傳來孩子們玩耍的笑聲,突然一架紙飛機從庭院中飛出來,並朝著河堤的步道滑翔過去。

一名有著黑色短髮、紅通通臉頰的小女孩,正快步地跑出來,追逐被風吹走的紙飛機。

紙飛機最後停在一位正在河邊發呆的小女孩腳下,那位小女孩有雙水汪汪的烏黑大眼,並綁著長辮子,但卻一臉愁容地拿起腳下的紙飛機。

「這是妳的嗎?」辮子小女孩看著朝她奔來的短髮小女孩。

「啊──對的,謝謝妳……」短髮女孩氣喘吁吁地說著。

接過紙飛機後,短髮小女孩轉頭要跑回家時,突然停下了腳步,轉頭望著那長辮子的小女孩,只見那長辮子的小女孩望著河堤上的倒影,一步一步地往河邊走下去。

「啊──妳在做什麼啊!」短髮女孩趕緊奔向她,把她拉回來。

「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想和我當朋友,大家都說我們家以前是破壞環境的壞人,可是我甚麼都不知道……」

「那,讓我當妳的朋友,好嗎?」短髮小女孩伸出手來表示善意。

那辮子女孩怯怯地望著她的手,然後緩緩道:「妳爸爸媽媽不會同意的,他們要是知道我的爸爸和媽媽曾經做過的事……」

「那都過去了啊─妳看!現在的天空不是很漂亮嗎?」短髮小女孩指著天上一朵如棉花糖般的雲朵快活地說。

「來吧,和我們一起玩,我相信我爸媽看到妳會很開心的。」短髮小女孩再度伸出手來。

「真的嗎?他們不會討厭我。」女孩雙眼發著光芒,但聲音卻怯怯生地問。

「完全不會。」短髮小女孩給她一個真誠又開朗的笑容。

辮子女孩緩緩地伸出手,短髮女孩開心地緊握住,然後拉著她一起朝著自家裡的庭院奔去。

*******

「孩子們,玩得真快樂。」已經變成中壯年婦人的如瑛和藹地望著庭院說,她看著自己年幼的小兒子正開心地和阿鋒的青少年兒子和女兒在自家庭院中玩耍。

「是啊,真希望時間就此停住。」一名留著整齊鬍鬚的中壯年男子站在她身旁附和著。

「呵呵,那可不行喔,這樣會錯過很多有趣的東西。」頭髮發白的阿鋒老先生被妻子推著輪椅出來。

「老德呢?他沒跟你一起過來?」中壯年男子向前走去,笑著對阿鋒說。

「他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這輩子已經失去夠多了,現在他終於有另一半了,哪有時間還看著我們幸福。現在他們小倆口正在到處環遊世界呢,看來又有一個完成自己夢想的人囉!」阿鋒開朗地笑著說,眼角的魚尾紋在斜陽底下顯得和藹可親。

「真是太好了,老德──」中壯年男子望著藍色的天空說:「一直以來,他們家族是我們的貴人,他爺爺,是我人生的啟蒙導師,也是他讓我愛上畫畫;他兒子,是個可愛的天使,是他讓我體會到希望的存在,至於老德他……」中壯年男子頓了頓,微笑地接續說:

「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好友,沒有他,我可能還在醫院自怨自艾,敲打著地板,至於你……」

他望著阿鋒,對他微微笑了笑說:「是個可敬的對手,也是值得學習的長輩。」

阿鋒嘆了口氣,望著在庭院奔跑的三位大孩子和小孩子,「要是沒遇到你和老德,我可能會是個討人厭的糟老頭,也不會遇到現在的太太,真的很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人生中。」阿鋒真誠地望著中壯年男子夫婦兩人。

就在這時,女兒的叫聲讓中壯年男子轉過頭來,

「爸爸,我交了一個新朋友,她說她也很歡畫畫。」短髮女孩帶著辮子女孩跑向中壯年男子身旁說。

辮子女孩帶著怯懦的眼神,小心翼翼地望著他。

中壯年男子蹲了下來,眼裡帶著笑意望著小女孩,便摸摸了她的頭笑著說:「既然這樣,我畫一幅畫送給妳。」

沒多久,男子把畫交到那位怯懦的小女孩手上,然後蹲下來,對她說:「不管以後遇到什麼事,就去看看這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吧,妳心中的那幅畫就會變得很美。」

辮子小女孩點點頭接過那幅畫,她低頭望著那畫:一顆非常美麗的水藍色星球,在充滿星光、銀光點點的宇宙中,閃耀著澄澈的光芒,而那光芒來自於背後美麗的那顆太陽。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