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再見了,我心中的桃花源。

(编辑过)
是他們拯救了我,是大自然、是植物拯救了我心靈上的恐懼,讓身體上的病痛慢慢減緩而消失,不用在吃藥了。如今,我卻拯救不了他們,我真的好難過。

「女兒,妳知道嗎?運動公園,現在被剷平了,要做義大醫院了。」老爸突然一早,對著剛起床,剛梳洗完畢的我,說著。

「什麼!為什麼!怎麼都沒聽說!」我有些震驚又生氣地喊著,老爸不理會我的回應,騎著摩托車出門去了。

我腦中突然有個畫面:那是一顆美麗的雞蛋花被怪手連根挖起的畫面、還有蓮花池被填上泥土的畫面。我邊想邊生氣又難過,於是帶著有些憤怒的心情,開始在電腦上搜尋資料,想要明白究竟怎麼一回事。

一行一行的新聞報導開始在我眼前出現,我雙眼睜大的看著那些報導,心情越來越低落,一直不斷的自責:啊,來不及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木已成舟了,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我真的很爛,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完全沒注意周遭的事情!虧我還是屏東人,還是竹田人。

以下擷取聯合新聞網的其中幾段:(報導時間為2021 .11/14)
「義大醫療財團法人屏東義大醫院今天動土,第1階段總投資金額新台幣92.8億元,將有醫院、長照機構、產後護理之家等綜合性醫療園區,預計於2025年年中開始營運。」「義大醫療決策委員會主委杜元坤說明園區規畫,他表示,屏東義大醫院位於屏東縣竹田鄉(原麟洛運動公園),將規劃為健康產業園區......」

我關掉這些資訊,在客廳來回踱步,一直想著:為什麼我會不知道這些東西,為什麼!為什麼鄉長沒有舉辦公聽會什麼的,為什麼都沒聽到村長說起這件事情!為什麼!為什麼連老爸也不知道!還是他今天早上無聊,騎了二十幾分鐘的路程去那裡,才發現被剷平了。

因為氣憤的情緒無法平靜下來,讓我不停在客廳踱步,一下望著院子的那些花樹、一下子打開手機想要寫些什麼文字,卻遲遲下不了手,一下子坐在椅子上發呆;接著我看到老弟在吃藥,他說他下個月要去高醫追蹤一下健康檢查的結果。

「是啊,屏東一直缺乏完善的醫療資源,每次有重大疾病或者手術開刀,都要去高雄,我自己就曾因開刀完,要一直坐火車到高醫回診,每次回來都感到疲累不堪。」

我的怒氣慢慢平緩下來,但是......那些植物呢?他們死掉了。那些曾經在我最難過時,陪伴我的植物,陪伴我的運動公園;在我高中網球課要考試前,老爸曾經載我到運動公園那,練習網球;時間再往前推,記得小時候,爸媽還帶著年幼的我和弟弟,在運動公園剛開幕不久,常帶我們來這邊玩。

那時候,好多小朋友和我們一起玩搖搖車,還要排隊等候的從高處往下滑呢;那時候,還有蒸汽火車的模型,我和老弟總是很興奮地想要看蒸汽火車,想要坐上蒸氣火車的模型,但每次都輪不到我們,太多人了呢。

還記得過年時,除了有擺攤的春節市集外,這裡還會有客家攻炮城的活動呢!每到那時,好熱鬧啊。我們常常站在空曠人少的草坡上,在那看著滿滿的春節人潮,老爸總是笑著說:「免錢的春節景點,就是這邊最好也最近了,也不會太人擠人。」

還記得當時考大學的高三,心情總是很苦悶,老爸總會在假日騎摩托車載我來這裡散心,我很愛看這裡的人打網球、遛狗、跑步和打棒球,之前,還看到有人在畫素描呢,還有拉小提琴呢。

當然,我更記得的事,去年剛從醫院出院的我,有好一陣子,心情處在低落的時期,總是因身上的小病痛而膽戰心驚,那陣子對醫院和死亡總有很大的陰影,只要一到黑夜,太陽消失,內心的黑暗會突然湧上心頭,那些冷冰冰的病房和鮮血總是會浮在我眼前,甚至一閉上眼,我可以聞到自己的鮮血味。總是在日落後,就躲起來,抱著棉被,聽著音樂,來忘記那些黑暗。

那時,我常常要求老爸載我去運動公園走走,因為我想要藉由大自然來忘記黑夜裡帶來的恐懼,我只要看到高大的黑板樹、菩提樹、台灣欒樹、大葉欖仁樹、小葉欖仁樹、阿勃勒還有蓮花池,他們被美麗的金色陽光照射下,發出閃閃的綠色光芒,我的黑暗心情就像被洗禮一般,暫時忘記心理上的恐懼和身體上的病痛。

是他們拯救了我,是大自然、是植物拯救了我心靈上的恐懼,讓身體上的病痛慢慢減緩而消失,不用在吃藥了。如今,我卻拯救不了他們,我真的好難過。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我太弱,我不夠強,不能救你們;只希望,你們的犧牲,真的是值得的,真的能帶給我們屏東人更好的醫療照顧。

現在我只能看著照片,來緬懷你們,再見了,我心中的桃花源。

直排輪或四輪溜冰場。小葉欖仁樹。
這是今年一月份拍的,是我看見它們的最後一面。台灣欒樹。
黑板樹,當時是在下午拍攝的。
網球場。每次假日,很多人在這邊打。
蓮花池。
開滿花的雞蛋花樹。
剛出院一個多月時,拍下的其中一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