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請你在天堂上等我》:《佩珊之心》詩集

寫在前面:

原本這段是要寫在後記裡,但我忘記了(整個人太沉浸在故事裡頭無法自拔,結果忘了寫這段),昨天突然想起,趕緊把之前手寫的詩歌整理一下。當初寫完這部小說後的一年,突然靈感一來,就寫出以第一女主角(佩珊)為視角的詩集,嘗試把自己帶入故事裡頭,用詩歌的方式寫出女主角在故事中的心境。

共寫了七首詩,這些詩分別會對應在某些章節,我會在每一首詩貼上對應的故事章節的連結,方便大家閱讀。如果能感動到你們,我也會很開心的,我以前常常會笑自己,寫故事常常只感動到自己,卻感動不了別人;但如今,謝謝你們的留言和回饋,我看到時,是真的真的很開心,能引起一點點共鳴,也算是這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這首〈飛翔〉,主要是第一章,佩珊初次遇見祥恩時的心境。
第二首〈花的微笑〉,對應小說中第一章第二章,主要是祥恩住在佩珊家的隔壁,戀愛中的少女,望著住在隔壁祥恩家的花花草草,會有一種移情作用,就像古代詩人,常常在不得志時,把情感寄託在大自然身上一樣。
這首〈琴聲共鳴〉,主要對應為第二章,祥恩生病時,佩珊第一次進祥恩的房間看望他時,那個美好安靜的時光。
這首〈三人成行〉,對應的地方,為第五章,那是珮珊,發現自己的好友兼閨密,和她一樣,喜歡上同樣的男生。
這首〈星空下的愛〉,對應章節,為第六章,祥恩終於鼓起勇氣向佩珊告白,少女暗戀多年的情愫,終於修成正果的那種心境。
最後一首詩〈最後的琴音〉,對應章節,為第七章第八章,這裡的琴聲,指的是祥恩彈奏德布西〈月光〉的那首曲子,一直迴盪在珮珊的心中。

最後:

想要在囉哩囉嗦幾句話(笑),不管,愛情是如何美好如何甜蜜,但還是要互相尊重,互相扶持,任何關係,只要有一個人不想去維持這段關係,或者,只有一個人去努力維持經營,那就會走不下去的。不管是友情、親情和愛情,甚至人際關係上的相處,都是一樣的,都需要雙方的互動和經營,不能只有默默地接受別人愛的付出,偶爾也需要主動回饋給別人的。

一段關係要長久走下去,是雙方都處在平衡,同等的關係裡,你難過我來安慰你,我難過你來安慰我;我生病你來照顧我,你生病我來照顧你,這樣才是健全又健康的關係。突然有感而發,大概是年紀長了,很容易感傷(笑),感謝大家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