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五章

前情提要:

三人終於一起升上高中了,雖然三人的大部分時間,都被學業和考試給佔據;但三人仍保持良好的友情,時常會在假日的時候,在教堂的大樹下聊天。在某天的冬日裡,即將迎來聖誕節,三人決定一起去聽聖誕音樂晚會,倒底這三人之間會在聖誕節那天發生甚麼事情呢?

佩珊現在正和祥恩、真熙走在充滿聖誕氣氛的街道上,每個商店都佈置的紅紅綠綠的,且放著熱鬧的聖誕音樂;往來的行人臉上都充滿著快樂的笑臉,在百貨公司的門口前更有裝扮聖誕老公公的人員發糖果給路過的民眾。

正當佩珊沉浸於這樣美好的氣氛時,不小心注意到了真熙的表情,真熙臉紅的一直偷看旁邊的祥恩,那是幸福的表情,這時佩珊才驚覺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真熙喜歡祥恩!而且一定很久了!

她頓時回想到之前的事:也許真熙從國中就開始喜歡上祥恩了,或許更早!原來她和真熙對祥恩的情感是一樣的,而且隱瞞很久了。不知道真熙知不知道她也喜歡祥恩,或許……或許,真熙真的早已發現她對祥恩的感情了,只是沒跟她說出來。

音樂晚會很精采,邀請國內知名的鋼琴家和小提琴家同台演奏,觀眾也非常熱烈地回應著;但佩珊卻心不在焉,從頭到尾都在觀察真熙和祥恩的互動,腦袋裡則充滿著剛才真熙看著祥恩的那種少女戀愛時,獨有的表情,那是只有女孩子才懂得表情。

聽完音樂會後三人在火車站道別時……

「祥恩,謝謝你,音樂會真的很精彩呢!」真熙開心用激昂的語氣對祥恩說。

「聖誕節本來就要開開心心的,妳們喜歡就好了。」

「那下次聖誕節我們三人再一起出來,好嗎?」真熙滿臉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望著祥恩和佩珊說。

「如果大家都有空,當然好喔。」祥恩說。

「那佩珊呢?」原本正在發呆的佩珊,突然聽見真熙叫她,嚇了一跳,

「呃,什麼?」

「佩珊,妳剛在想什麼啦,都沒認真聽,我說下次聖誕節我們三人再一起出來,好嗎?」真熙皺起眉頭望著佩珊說。

「三人一起出來呀,嗯,當然可以啊。」

「就這樣說好了,那祝你們聖誕快樂喔,我先走了喔,回家路上小心喔,晚安。」真熙離開時,佩珊的心還是不在焉。

 當佩珊回到家洗好澡躺在床上時,心裡卻在想著真熙的事:回想之前國中時期,真熙和祥恩的互動,她突然想到之前真熙在她準備第二次考試時的態度,在圖書館的時候,難道那一次真熙會這樣對她,是因為發現她也喜歡著祥恩嗎?那祥恩他知道嗎?知道她們兩個都喜歡他,佩珊一直躺上床上胡思亂想,整個晚上沒睡好,都在想他們三人的事。

*************

時間又飛快流逝,三人已升高三了,這一天考完指考後的炎熱下午,三人同樣來到老地方——教堂旁的大樹下聊天,

「你們想要塡哪所大學呢?」佩珊手裡拿了一本厚重的書,仔細看著各大學所開設的科系。

「我想填那所廣電出名的大學,因為我想讀廣電系。那妳呢?」真熙看著佩珊手上拿的資料說。

「我的話,我想填那所東部大學的中文系,因為那所學校很漂亮。」

「噢,的確是個好山好水的學校,但離家很遠呢,妳習慣嗎?」

「我……我不太確定呢,反正能考上再說。」佩珊抬頭看著天空喃喃地說。

「那祥恩呢?」

「我嘛……」

「祥恩你應該是台大對吧,因為你媽媽很期待你能上台大醫學院。」佩珊插嘴道,但雙眼仍盯著天空上的某朵雲。

「要是台大的話,祥恩沒問題的,他分數考那麼高。話說,我也好想上台大喔,如果考上了,我爸媽會開心死了!」真熙也望著天空說。

「真熙,妳或許可以試著塡塡看,妳的分數應該可以填他的冷門科系。」祥恩說。

「也許我應該試試看吧……」真熙唸唸有詞地說。原本望著天空發呆的佩珊,這時轉過頭,望著真熙的美麗側臉,心裡突然湧起一種酸酸澀澀的異樣感,那個感覺非常不希望真熙和祥恩一起上台大。

「那佩珊,妳確定要塡那所大學嗎?那所大學真的很不錯呢!」祥恩望著佩珊說。

 「嗯,應該吧。至少會填第一個。」佩珊又把頭低下去,隨意翻看著手裡的資料說。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