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一章

寫在前面:

昨天,在寫活動文時,赫然發現,日子過得超快的,已經11月了!想著今年年初的必做清單之一:就是把以前寫的連載小說,一一PO上馬特市平台上。但,我只有PO《窗邊故事集》系列的小小短篇小說,然後我那系列之前寫的舊作品,全都在今年PO完了,目前新的短篇還在想,所以《窗邊故事集》系列,先暫時放一邊。

所以,這次要來正式PO以前寫的連載小說,這部小說,大約一萬多字,但我把它的章節分很細,當初會這樣分,主要是方便在網路平台上好閱讀。這部是在2012年完成的舊作品,算是我第一部正式公開發表在網路平台上的小說,現在看來,文筆有些青澀,但不想要修改太多,想要保留當初自己寫文字的樣貌和心情。(笑)

楔子:

佩珊站在一列排了很長的隊伍裡,在她前面的是一位褐髮藍眼的小女孩,那女孩手裡抱著一只非常漂亮的洋娃娃;而在她身後的是一位頭髮斑白的老爺爺,他穿著一身乾淨素雅的和服,正在專心地看著手裡一本厚重的書。

這行隊伍排了很長很長,看不見兩端的盡頭,在隊伍裡的人們只是靜靜地站著,整個空間聽不到任何一絲聲音,靜寂到像睡著一般。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自己這一生最重要的東西:小女孩的洋娃娃、老爺爺的書……而佩珊手裡拿了一張照片­─充滿回憶的照片─這一切的故事,都從這張照片開始以及當年的約定……

第一章               

十八年前……

「你們好,我們是剛從美國搬來的住戶,就住在你們隔壁,我叫林祥生,這一位是我太太。」

「你們好,你們可以叫我林太太,以後就請多多指教。」林太太很友善地說著。

「這兩位是我家的孩子,這一位是老大祥恩。」只見一位笑容燦爛年約九歲的小男孩和佩珊一家人打招呼。

「這一位是老么祥和,來,祥和和人家打聲招呼。」佩珊看著這位叫祥和的小男孩,他用冷漠生硬地表情看著佩珊,佩珊一點也不喜歡他。

在一長串客套式的自我介紹後,美國搬來的林氏夫婦和佩珊的父母正聊著美國的人文風情;大人之間的對話令年幼的佩珊覺得無聊,於是逃進客廳旁的小房間看書。

在專心之餘,發現有視線盯著她,只見祥恩露出一顆頭站在門邊偷看佩珊,佩珊嚇了一跳。

「你幹嘛!」

「我可以和妳一起看書嗎?我也很喜歡看書喔!」祥恩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佩珊看著那燦爛的笑容被迷住了,臉紅的不知該如何回應。

「我們家也很多書喔,妳也可以來我們家看。」祥恩搔了搔頭又道:「像是《十四隻老鼠》系列的書,或是《龍貓》。」

 「你們家有十四隻老鼠的書啊!是全套嗎?」佩珊突然眼睛發亮地說。

 「對啊,那個很好看,我每次睡覺前一定要看,才能睡得著。」

 「那,改天我可以去你家看嗎?」

 「可以啊,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內容,那一定很棒。」

佩珊和祥恩九歲的相遇,開啟了如童話般純真的那一頁,但現實的人生,不像童話般那樣有完美的結局。

**********

「一、二……三!木頭人!」祥恩認真地環視著操場上的大家,

「噢,佩珊,妳動了,過來吧!」祥恩說著。

此時佩珊和祥恩還有一群他們的好朋友們正在操場上玩遊戲,在這之前……

「佩珊,聽說隔壁班轉來一位新同學,好像是住在妳家隔壁,對吧!」說話的是有一雙大眼睛白皮膚的女孩,是佩珊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真熙。

  「對啊,他人很好喔!」

 「喔?妳有去過他家嗎?」

 「嗯,和媽媽一起去的,祥恩他家有好多好又趣的書喔!」

 「原來他叫祥恩呀,聽說他在班上功課很好喔,我聽隔壁班的小美說的。」

 「哇,真的嗎!祥恩好厲害喔!」

 「那放學後,我們一起去找他好嗎?佩珊。」

 「好啊。」

 很快地真熙也和祥恩成為好朋友,三個人時常聚在圖書館一起看書、一起寫功課。

有一天下課時間,兩人在走廊上聊天,

「佩珊,想不想去操場上玩木頭人。」

 「好啊,真熙。但多一點人比較好玩。」

「那要邀誰呢?」

「容佳和婉婷如何?還有曉家。」

 「好呀,要不要也邀祥恩呢?」

 「好呀,祥恩一定很開心。」佩珊開心地說。

討論完之後,一群孩子已經來到了操場上。

「佩珊,過來吧,剛剛偷動被我發現。」祥恩開心地看著一臉沮喪的佩珊說著,於是佩珊跑過去牽著祥恩的手。

「佩珊妳不要老是被抓啦!」真熙不高興地說。

「對不起啦!平衡不好摔倒了。」佩珊一臉歉意地握著祥恩的手說。

「好啦,等我去救妳。」

「真熙,妳也動了,過來吧!」祥恩快速地對著佩珊眨了一眼,轉向真熙說。

「什麼!我只是撥一下頭髮而已,那麼嚴格。」

「真熙,妳不是要救我嗎?不要老是和我一樣被抓啦!」大家聽到佩珊故意模仿真熙剛才講話的口氣,都開心地大笑。整個笑聲充滿著操場隨著風飄到遙遠的天空裡。

***************

 時間飛梭流過,三個人逐漸長大,已升上國小六年級了,在老教堂旁的大樹下,三人正坐著乘涼聊天。

「祥恩,你真的很厲害呢!不只功課好,又會彈鋼琴,現在又和我們一樣被選上學校的合唱團。」真熙露出崇拜的表情看著祥恩。

「對啊,你真的很厲害,而且人又善良。」佩珊也露出崇拜的表情。

「妳們兩個,不要這樣說我啦!大家都一樣厲害。」這時牧師從教堂走出來,朝他們的方向做了一個手勢後,又走了進去。

「對了,真熙,我們不是要去教堂找牧師討論關於晚會的事?」祥恩轉頭望著真熙說。

「對吼,我都忘了,佩珊妳先回去吧,明天見囉。」

佩珊看著祥恩和真熙一起離開的背影,內心突然覺得很失落,真熙和祥恩兩個人是基督徒,常常在一起討論教會的事,每次他們倆談到教會的事時,佩珊很想插一腳,可是看著他們快樂的樣子,又不忍心插話。

 她一個人走在鄉間的路上,想起剛剛她們誇獎祥恩時,他露出的害羞表情,內心突然悸動了一下,她臉紅的抬頭望著晴朗的天空,看著正好飄過她眼前的兩朵白雲。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