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難忘的味道】原來這是「媽媽的味道」

寫在前面:

這篇文章是寫於2020年3月份方格子上,那時候,2019年12月剛出院回家的第一天,沒胃口的我,吃什麼都想吐的我;這時,媽媽煮了一碗番茄麵,我居然全部吃完了,雖然我花了一個小時才吃完這碗麵,但那個味道,我到現在永遠忘不了,那是讓我感動到不行的一碗麵。


古人說:「吃飯皇帝大。」或者是「能吃就是福。」這兩句話,從小到大,大家都耳熟能詳,而我一直到去年(2019)才領悟這兩句話的意義和重要性。

有生過病的人,會知道生病時,是沒有任何食慾的,看到東西會噁心,然後身體會一直很不舒服,很疲倦,會一直想睡覺,就連吃藥也覺得噁心反胃。

去年在醫院住了這八天,沒有正常吃過正餐,因為就連吃了稀飯和玉米濃湯,我也把它吐出來,因為點滴的副作用會一直讓我噁心,還有一直吃藥,味覺都變的苦澀苦澀的,所以喝了很多的舒跑和白開水。

出院後的第一天中午,媽媽煮了一碗番茄麵,我想那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麵了,味道真是鮮美,這時才驚覺到,原來這就是所謂「媽媽的味道」。為了把這美好的味道傳承下來,以後自己也能煮給自己喜歡的人吃,於是討教媽媽。

就這樣踏上我煮麵修練之路(笑),剛開始煮出來的味道,感覺少一味,沒有媽媽的好吃,感覺調味的比例沒抓好,或者少放了些甚麼,於是在第二天煮了第二次,感覺比之前好,但還是沒媽媽的好吃,還是少了鮮甜味。

到了第三天,我終於煮出來和媽媽一樣的味道了,我發現除了調味比例抓好外,食材的鮮甜味也很重要,之前沒加雞胸肉,所以沒那個鮮味,這次煮成功後,開啟了我煮麵之旅~

番茄關廟麵

上面是我第三次煮成功的麵,我會先煮番茄當湯底,這時我會先加調味料,調湯頭,然後水滾了後,關小火,把關廟麵丟下去洗澡囉~大概三分後,這時把洗好的高麗菜和香菇(有香菇味道才好喔,沒有香菇我會用金針菇替代)丟下去洗澡囉~雞胸肉在他後面丟喔~

PS.阿母說香菇的頭要切掉不能吃,聽阿母的話就對了!

然後在滾了差不多後,把可愛的雞蛋(土雞蛋也可以喔)慢慢放下去喔~但要煮熟喔,現在不敢吃半生熟的蛋了。接著,拿起番茄醬,開始念咒語,一邊加一邊說,「變好吃變好吃喔~」差不多出現甜甜的味道後,關火,盛碗,開動啦~

後來我又嘗試不同麵條和湯頭的番茄麵~

番茄雞絲麵佐金針菇XD

雞絲麵比關廟麵味道更香甜,他本身麵條就有調味了,感覺超好吃,但到下午很容易就餓了。

番茄冬粉佐海苔XD

冬粉超容易吸乾湯汁,所以不能滾太久喔~不過這是實驗性的,感覺味道沒有很好吃,就是清淡清淡的,番茄的味道沒有很出來呢~但也是很容易到下午時,就餓了XD

味噌關廟麵

這個是因為剛好沒有番茄了XD,冰箱有味噌,剛好就用味噌來當湯底,味噌我用了半湯匙,我很怕太鹹,一樣有高麗菜,香菇和雞蛋,感覺湯頭挺美味的,因為我還加了一些調味料下去,不會太死鹹~吃起是來好吃的~

以上我的煮麵之路,以後還會繼續修行下去XD

PS.聽說麵類的還是不要太常吃,好像對腸胃消化不太好,有小麥的成分就有麩質~但我超愛吃麵的~


最後:

謝謝美樂的活動,讓我想起去年寫的舊文,想起去年煮麵的修行之路(笑),之前書桓的留言有跟我說過,想要看媽媽味道的番茄麵烹煮的過程,但我一直在寫別的文章,抱歉了ORZ;趁這次的活動,來還欠文的債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