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夢境(二)

前情提要:

上一篇女孩滿面愁容,搭著火車,從學校回到家中,看到弟弟坐在客廳看電視,書包那些東西都亂丟;看不慣的女孩奚落了幾句話,便跑回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聽音樂發洩情緒,不久後便慢慢睡著了‧‧‧‧‧‧

  女孩也不知睡了多久,她突然醒來,發現窗外的天色非常暗,連月光好像都不見了,外面的風感覺吹的很急像颳颱風似的。

  她看了書桌上的鬧鐘,發現才六點半而已,可是外面的天色暗的像半夜,女孩覺得很怪異,趕緊從床上爬起來並走出房門下樓去客廳。

    一到客廳,發現燈還開著,但剛才在看電視的弟弟不知跑去哪裡了,當女孩正要打開電視時,聽到媽媽的摩托車聲音在家門口停下來;她趕緊放下遙控器走出門外,卻發現外面的天空黑的可怕,不只沒有月亮,連星星都不知跑去哪。

整個天空一點光也沒有,只有風吹的很急,女孩不禁感到害怕叫了起來:「天啊!天空是怎麼回事黑成這樣!」接著女孩背後響起聲音,

   「姊,不得了,剛才看卡通看到一半,突然插播新聞,說是黑洞快要接近地球,它已經把天王星、冥王星給吞噬了,而且‧‧‧‧‧‧」弟弟突然像是喉嚨卡到骨頭般,停住說話了。

  「什麼啦!快說!」

  「它正朝地球這邊膨脹呢!新聞還說後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怎麼辦啦!」女孩望著弟弟驚恐的臉,內心也被感染到了。

   「什麼!是真的嗎?你在開玩笑吧!」女孩冷笑著說,但嘴角再抽動。

   「是真的啦!我原本不相信的,剛媽回來,跟我說,村莊外面在暴動,每個人都慌了,到處叫喊!」

   「好了啦,趕快進去屋裡吧,等一下打電話給你們的爸爸,你們也打電話給朋友關心一下吧。」站在一旁的媽媽突然說起話來,接著拿著買來的東西,和孩子們進屋裡。

    幸好電話還可以通,女孩趁媽媽打電話給爸爸時,一個人跑去樓上房間用手機,「鈴 ,鈴——」女孩緊張地聽著一頭的嘟嘟聲,接著一個聲音響起,

   「喂?」

   「喂,太好了接通了,是我,今天好可怕,妳還好嗎?」

   「原來是妳,太好了,我爸媽都還沒回來,我一個人好怕。」馬尾女孩說著,語氣流露出不安。

  「我來陪妳聊天吧!真沒想到很多事情都來不及做,就要結束了。」女孩說

   「是啊,謝謝妳當我朋友,我知道我是個很自私的人,明知道妳為了學測很努力,但就是愛刺激妳,對不起。」

   「沒關係啦,雖然我很在意,而且不喜歡妳這樣,但這就是妳啊。」

   「真的謝謝妳陪我,啊!我爸媽好像回來了。」馬尾女孩說道,女孩在電話中聽到另一頭傳出開門的聲音。

   「快去陪妳爸媽吧。」

  「說好了,要一起到末日那一天,不要逃跑喔!」

  「我知道,妳也是,要和家人好好度過喔。」

  「謝謝妳,再見了。」

  「嗯,再見了。」女孩說。明知道不會再相見,還這樣說,女孩頓時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

    她走下樓,看到弟弟正在講電話,媽媽則把煮好的晚餐放在客廳桌上,一切都正常,她幫媽媽拿餐具,弟弟在講完電話之後,打開電視看了新聞。

約過了五分鐘,爸爸平安地回來了,訴說著剛才在路上人們的情況。

     接下來女孩一家人都守在電視機前看科學家要如何處理這次的世界災禍,看到世界各地人們的恐懼、叫喊、搶奪,雖然美國太空總署有提出太空方舟的方案,只有少數人可以乘坐的;但世界大滅絕來臨是老天註定要地球從宇宙消失,誰也沒辦法改變的,電視前播放出來的人們只顯露出人面對宇宙的渺小和脆弱。

    女孩的爸爸突然關掉吵鬧的電視,說:

   「好啦,從今天起出去外面很危險,而且太空方舟太遙遠了,也輪不到我們,我們全家就好好享受最後在地球上的天倫之樂吧!」

   「也就是說,我們只能等死?我還年輕啊!都還沒享受到其他的事,就要死了!」女孩激動地緊握著拳說。

   「天啊!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黑洞為什麼那麼晚才發現,真是不公平。」女孩的弟弟也跟著吶喊著。

   「這就是地球的命,我們只能用剩下的時間,一起度過。」媽媽感概地望著窗外說。

   「也許有些人在最後的時間,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一個人獨自面對恐懼和孤單,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家人在一起的時光,這樣死也比較值得,總比在外面被人亂打死來的好,爸爸也會保護你們,不讓失去理智的人跑到家裡來亂。」

  「好好把晚餐享用完,大家都去睡個好睡,媽媽也會和爸爸保護你們,這樣就不會害怕了。」媽媽一邊說一邊抱著女孩和弟弟,爸爸也過來用發抖的大手環抱著全家人,窗外的風依然吹的很急,遠處還聽到狗吠聲,這一晚全地球都不安寧。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