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鬼月放馬過來】也許他只是很寂寞而已......

寫在前面:

俗稱的「七月半」終於在狂風暴雨中來臨了,其實從小到大,我並不害怕在現實生活遇到靈異事件什麼,我反而對這樣的事情感到好奇,想要去探究原因呢;而且我以前還蠻鐵齒靈異事件甚麼的,直到遇到某件事情讓我稍微改觀。但鐵齒歸鐵齒;我不會無聊到去犯禁忌,或對鬼神有任何不敬的舉動。

但我真的很害怕看恐怖電影,不管是西洋的還是東洋的,看一次就可以讓我做惡夢做到不行,就算和朋友看,朋友在旁邊尖叫地半死,我冷靜遮住半隻眼看完後(其實心裡害怕得要命),走出戶外時,心理面充滿了各種陰影,看到任何事情,便開始疑神疑鬼的;而當天晚上睡覺一定會做惡夢,結果邀我看恐怖電影的朋友沒做惡夢,反而是我做了一整晚噩夢,下次再約我看恐怖片,我死都不要去!!!

回歸正題,我要來跟各位分享自己親身經歷的「某件事情」,也讓鐵齒的我,稍微改觀,覺得這世上還是有科學不能解釋的東西存在著。

開始懷念起沒下雨的日子了,放一張以前拍的夕陽照來驅除心中的霉味。

話說當年,我國中二年級,學校為了讓學生能體會什麼叫做「野外求生」,辦了三天二夜的野外宿營活動,是規定全校國二生都要參加的。

當然第一次參加,我整個人是超級興奮無比的,想到可以和好朋友,晚上睡在帳篷裡聊天數星星,那樣的浪漫的那樣的熱血青春情懷,一整個就興奮到不想上課,期待活動的來臨。

學校在活動來臨之前的童軍課,老師也順便幫我們這群養尊處優的中二生,惡補一下一些技能,例如利用童軍繩打活結、打死結,還有童軍旗的表演(我記得當初每一班都強迫要在宿營當天表演)。

就這樣期待已久的日子終於在好天氣迎來了,我記得在出發前的晚上,我在房間整理宿營的行李時,老媽拿了去村里玄天上帝廟面特地求來的兩三個護身符,要我隨時帶在身上以保平安,當時很鐵齒的我,就隨便地塞在包包的最底層裡,很敷衍地說:「和學校老師一起去宿營,而且校長也會去,又不會發生甚麼事情,幹嘛拿那麼多護身符啊,一個就夠了。」

但老媽還是堅持要我多帶一點放在身上,叫我要隨身攜帶,不要只放在包包裡;當時,我沒把老媽的話聽進去,把護身符全都塞進包包底層裡面,期待著明天的宿營活動。


一大早全班坐上遊覽車後,每個人興奮地嘰嘰喳喳地訴說一些有趣的事情,這樣開心的氛圍下,我們終於來到某個「森林遊樂園」的宿營地點,在廣場集合時,班上有一個自稱陰陽眼的女孩偷偷地和我們幾個女生說:「我覺得這裡感覺陰氣很重,雖然現在是白天,可是樹林那裏感覺有不乾淨的東西。」

其他女生聽了,原本開心的臉孔變得惶恐不安,回應著:「真的嗎!可是那片樹林是我們晚上要搭帳棚睡的地方欸,那怎麼辦啊?」

陰陽眼的女孩回答說:「總之,晚上最好不要一個人去上廁所,也不要落單;盡量大家都在一起行動,比較安全。」

站在一旁聽了許久的我,也回答著:「反正老師他們都在,不可能落單啦,因為我們有分組啊,同組的都睡在同一個帳篷不是嗎?連晚上煮飯都是小組一起行動,大家別擔心啦。」那時候,我會這樣回答,只是單純不相信那個女孩說的話,不想讓大家開心的心情被奇怪的氣氛影響到。

白天我們在森林遊樂園完成各式各樣的童軍活動和挑戰,大家心情都很亢奮;而迎來了宿營的第一天晚上,和我同一組的大家,開始分工合作地準備晚餐,有些人負責去老師那邊領食材,有些人負責洗潔食物和燒烤食材,有些人負責裝盤,有些人負責餐後的收拾。

吃完晚餐後,大家開心地聊著天,不久後就熄燈了,各組去各組的帳篷睡覺,第一天晚上平安無事;但那天晚上我睡在帳篷門口附近,只覺得那天晚上風很大,一直聽到風在拍打帳篷的聲音,睡得不太好,半夜還被朋友叫醒來,說叫我陪她上廁所,上廁所途中,還遇到陰陽眼女孩跟我聊天,她說:「她明天要回家了,因為她剛剛有點發燒不舒服,去醫護中心量了體溫,明天老師會叫媽媽來接她回家看醫生。」要回帳篷睡覺時,她還特地說了一句:「這裡真的很陰。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因為我很累沒聽進去,隨便敷衍一句「好」回帳篷睡了。

好不容易睡著了,白天又突然很快降臨,睡沒幾個小時的我,精神不繼地吃完早餐後,聽到老師說有兩三個同學身體不適,今天早上被父母親接回家看醫生了,並鼓勵著我們要有童軍精神,努力撐過三天,老師還說,如果身體不舒服可以跟老師說不要免強。

我聽了精神抖擻起來,便和同隊的小組員一起參加早上的健走活動,去森林遊樂園外的村莊走一圈,那天早上剛開始大家都很有活力地和村民們打招呼,我還記得那天早上老師還和我邊走邊聊天說我精神很好喔,體力也不錯,看有沒機會,在最後一天拿到小組中的冠軍。

那天下午沒事情,不同組的好朋友約我出來,我們在樹林安靜的角落裡,聊著天,可是我一直覺得那天她在和我吐心事時,我一直聽到附近有狗叫聲,而且我一直起雞皮疙瘩,一陣陣風吹得我汗毛直豎,覺得很不舒服頭很痛,我跟朋友說:「我頭有點痛欸,我們回去營地準備晚餐好不好。」

她說:「再陪我聊一會啦,我不想回去我那組的,她們都在嘲笑我,昨天和她們睡在同一帳篷很痛苦欸,一直在嘲笑我的頭髮。」我朋友和我一樣是自然捲。

「可是......我真的覺得有點冷欸,我們回去營地聊好不好,這裡太安靜有點可怕。」我那時候真心覺得冷,而且一直想起那個陰陽眼女孩說的話,不過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在發燒了。

「不要怕,我是基督徒,師母跟我說,心中有神就不用害怕那些事情了。」好朋友這樣懇切地,叫我多多陪她,她不想要回到團體裡再度被霸凌。

我於心不忍,答應再陪她聊天到晚餐煮好,但其實我那時候身體是非常不舒服的。

好不容易,和大家一起吃完晚餐後,我的不舒服感越來越嚴重了,在大家輪流去洗澡時,我整理完餐具後,一直坐在椅上發呆,想說:「奇怪,我的頭怎麼那麼痛,好想趕快洗澡洗完睡覺喔,明天是最後一天宿營,希望可以拿到冠軍。」

這時白天和我聊天的老師走過來,一臉擔憂的神情望著我:「XX妳沒事吧,臉色看起來很蒼白,要不要去醫護中心,我等一下去跟妳的導師說一下,妳先去找護士阿姨。」

老師這樣一問,順便把手伸出來摸我的額頭(老師是女的),叫我趕快去醫護中心,我在前往醫護中心的路上,想說:「奇怪欸,我真的臉色有看起來很蒼白嗎?那這樣我就沒辦法撐到第三天了欸,拿不到冠軍了。」於是,我量了體溫後,護士阿姨告知我發燒到38.5度了,必須立刻回家看醫生,叫我立刻回去帳逢打包行李,再回來這裡等媽媽,她會告訴老師通知我的媽媽來接。

我一聽到自己發燒了,突然哭了,護士阿姨問我:「是身體不舒服嗎?怎麼哭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哭,只是和護士阿姨點了點頭後,去帳篷收拾行李,在收拾地過程中,一陣大風突然吹過我們的帳篷,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在帳棚內,大家都在營地聊天,頓時一陣雞皮疙瘩,只想趕快收拾好行李回醫護中心。


後來在我最後清楚的記憶裡是:老媽不久就趕來接我,那時候我還知道自己在幹嘛。老媽帶我去診所看醫生打針後,我還知道我洗完澡後,吃了退燒藥,整個人就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睡著了。

後來的事情,我全都聽老媽老爸,和身邊的同學老師說給我聽的。

因為那幾天我對自己在現實發生的任何事情,是一直模糊不清的;那時候的我,好像遊走在人間的軀殼一樣,總覺得被一層白霧遮住了我的雙眼,我看不清,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靈魂好像在夢遊一般,一直很想要睡覺,因為我覺得我睡覺時,我才能感覺到我的靈魂還存在著,而且我可以看清楚夢中的世界。

那幾天印象中最特別的夢境是:我在很多墳墓的地方,黑黑暗暗的,有紅色的燭火,還有幾個會動的骷顱人形和我說話,還和我跳舞,可是我的感覺並不是特別害怕,只是有點難過,不知道為什麼?

最特別的是:我夢到死去不久的外婆,她牽著我的手在黑黑長長的道路上一直走,我們兩人沒有對話,就這樣一直走,但我感到很溫馨,很溫暖,後來我看到一到小光點在眼前時,外婆停下來跟我說,她要離開了。我說:「不要拋下我,可以帶著我一起走嗎?」但外婆只是笑了笑,就消失不見了,然後我就醒來了!!

聽老媽說,那幾天我一直靈魂不在身體裡的感覺,明明退燒了也沒發燒了;但我一直無時不刻地想要睡覺;去學校時,被老師說我反應很奇怪,同學也向老師說我好像變一個人似的,然後老媽常常來學校接請假的我回家,老媽說她那陣子常常帶我去診所看醫生,但醫生都說我身體沒問題,後來她帶我去看眼科,老媽說那時候眼科醫生說:「一般人拿燈去照瞳孔時,雙眼會有反應的;可是妳女兒的眼睛完全沒反應,我建議去高醫看一下眼科,有可能是眼壓過高。」

老媽說她和老爸當時,很害怕我就這樣睡一睡,隔天早上就再也沒醒來了,因為我一回到家就是躺在床上睡覺,不愛說話只想睡覺。那時候他們常常晚上幫我量體溫,怕我是不是又發燒了,但聽老媽說有一次突然量到我體溫只有十九度時,她嚇到;但老爸認為是體溫計壞掉了,絕對不可能會有這樣違反科學的事情出現。

在要去看高醫的前幾天,堂姊得知我的事情後,跟老爸老媽建議,要不要用非科學的方式來治療我的症狀,畢竟看了很多醫生都沒用,我一樣神智不在現實生活。老媽於是死馬當活馬醫,帶我去找村里會收驚的師傅,我聽老媽當時告訴我說:「師父跟我說,妳女兒身上跟了一個不該跟的東西,而且跟了她十幾天了。」老媽那時候說,我從宿營回來到現上剛好十幾天!!!後來聽老媽說,師傅不知道在我身上做了什麼法,拿了符水之類的東西,要我回家洗澡時要放進去。

老媽照著師父說的方式,在我洗澡時(我其實很好奇,我那段時間真的有洗澡嗎?我一點印象也沒有,我只知道我那時候很愛睡覺),偷偷放燒過的符水進去,隔幾天後,某天下午,我就突然雙眼看到現實世界了,不知道誰把我的白霧吹走了,當我知道自己的情況好了之後;然後我突然意識到一件讓我感到很羞愧的事情

「天啊!!!我這幾天是不是做了什麼丟臉的事情啊(我偶包很重),我完全沒印象啊,到底是哪個阿飄寂寞到要找我玩,還在我身邊留那麼久,也許他只是很寂寞而已......但,我的形象全沒了拉,我要怎麼面對老師和同學啦!!!!」


好了之後,我心急如焚地到處向朋友和家人打聽,我在學校的那幾天情況;果然,我苦心經營的好學生偶包,全被調皮的阿飄給打亂了,老師說我那陣子功課超爛的,作業也寫的亂七八糟,和同學相處時,舉動都怪怪的。重點是那幾天我還有參加段考,好險最後我的成績還能有前十名,雖然我完全沒印象我段考的日子。

不過,經過這次事件後,我真覺得,有些東西並不是眼見為憑,眼睛看不見的東西,並不代表她不存在;而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相,這樣讓鐵齒的我,對鬼神之說,多了一份敬重和謙卑的心,因為寂寞的他,讓我看見了我思念的已逝外婆;也因為他,我下次出遠門一定會隨身攜帶護身符,因為這次事件,我才知道自己的八字很輕;也因為他,我不會隨便去那些陰氣很重的地方了,也對那些死去的人們感到懷念和尊重了。

其實鬼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不了解他們,他們也曾經是某個家庭思念的人和所愛的人,只是他們換了地方生活;難免對以前居住的地方感到懷念,因此產生寂寞感,所以想要回來看看,但用錯了方法吧。

最後:祝大家農曆七月都能平安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