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21.踏遍山水,玩遍世界

對!就是要環遊世界,去年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說中國有一對夫妻,賣掉房子,把多年來賺來的積蓄用來環遊世界,去的地方都挺特別的,而且考上了直升機、潛水、帆船等執照,反而靠紀錄片和直播的紀錄,賺進了很多錢。

真心覺得他們這樣才叫做人生,雖然有些過程挺可怕的,要是我也不敢去那些危險國家;不過,想要遊歷全世界的夢想,仍是渴望的,想去埃及看金字塔、想去不丹體驗純樸的生活、想去芬蘭看聖誕村、想去法國、想去英國、想去美國,想去的國家好多好多。

花光所有的積蓄去旅遊,要有多大的勇氣啊,把所有一切舒適圈的東西給拋開,現階段的我做不到,我光是去外地住宿,就會認床的那種,一整晚睡不好,每次都覺得旅館的床和棉被好像不太乾淨的感覺,雖然知道有洗過,但內心總是想著這床上,有多少人在上面躺過,而我要在上面躺一整晚,感覺渾身就不自在,潔癖太嚴重。

所以要環遊世界,首先要改掉認床的毛病,再來就是,體力要很好,我不認為我是體力很好的人,因為我很容易暈車,也不知道為什麼?國小戶外教學去劍湖山,我從上山路那段,開始吐整路的,吐到下車到遊樂園門口,還在吐,全班就我一個人,老師事後問我,今天有玩到嗎?我說,有啊,畢竟吐完之後,像一條活龍,繼續玩XD

後來要坐遊覽車之前,我都會先吃暈車藥,免得吐在車上,但只限於遊覽車和汽車會暈車,火車就不會,想到之前過年全家出去玩,剛好遇到塞車,我想說沒山路,就沒吃暈車藥,結果臉色發白,吐出來了,開開停停真的好痛苦啊!

暈船和暈機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沒搭過飛機,船也只搭過去旗津或小琉球的那種船,聽說去綠島的船很可怕,我沒搭過,所以搞不好我也會吐。

所以鍛鍊體力很重要,雖然我每天會跳有氧舞蹈,但還是會暈車orz

再來就是要有足夠的勇氣,我承認我很膽小,雖然曾一個人出遠門去過台北和台東,但也只是二天一夜而已,而且是為了事情才出遠門,而不是出去玩;去玩都會和朋友一起住宿,仔細想想還真的沒有一個人旅遊過,也許我要先嘗試一個人在台灣旅遊,先跨出那步。

再來就是金錢,真的要我花光積蓄出去旅遊,還真做不到,一想到就很沒安全感,因為還有爸媽這一關,不可以讓他們感到沒有安全感,他們一定會很擔心,我之前參加同學會半夜才回到家,就被老媽唸得半死,「一個女生,在幹嘛啊,弄這樣晚回家,你又不是有人接送,一個人騎摩托車欸!」我懂我懂,因為我們家附近的小路很暗,而且村莊裡晚上九點路上就沒啥人了,附近都是田,如果換成我是老媽,我也會唸我女兒。(真希望我是男生,就不會被奇奇怪怪的人盯著看。)看來,我應該來學習武術之類的,防身一下。

不過,之前到是很常夢到自己環遊世界的夢,最近都沒夢到了,根本忘記自己有沒有夢到,一醒來,夢全都忘光光。不過,光是想想環遊世界也挺好玩的,如果真的有伴同行,一定更棒!!!

我看我還是先一個人在台灣旅遊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