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5.遙想當年,媽咪,我愛你

遙想當年,還是小屁孩的時候,很喜歡一家人相處再一起的那種溫馨感覺,我聽我老媽說,我從幼稚園開始就一個人睡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有記憶以來,我好像從小學一年級就有自己的房間,每天晚上一個人都看窗邊的星星和月亮做起當公主的幻想而入睡。

相對地,我弟弟比較黏我爸媽,所以我爸媽很疼我弟弟,弟弟很怕黑,所以有時候會去找爸媽一起睡,我不怕黑,但我只怕打雷閃電,因為有一次在全黑的夜晚,按照往常,我躺在床上,望著窗邊的星星,開始幻想時,突然一道白色閃光下來,真的嚇到我哭出來,衝去爸媽房間,對爸媽露出無辜可愛的小眼神,裝可憐的抱著枕頭說:「媽咪,我怕怕,我要抱抱。」

我老媽看到我可憐又可愛的模樣:「打雷嚇成這樣,真的是齁,我陪你回房間睡覺啦。」說完,老爸睡眼惺忪地望著我又望著老媽說:「一個打雷而已,快去陪妳女兒睡覺啦,等下連兒子都吵醒,我們不用睡了。」ps.(我弟很早就被安撫入睡)

我以為他們會看在我裝可憐的樣子,邀我一起睡覺,沒想到,要媽媽陪我回自己房間睡,好吧,討拍不成,只好乖乖地跟媽媽回自己的房間睡,但有媽媽陪在旁邊,打雷好像就不那麼可怕了,就這樣我安心地閉上眼睛,雷也慢慢走遠了,我聽到媽媽離開關房間的聲音,我突然起身小聲說:「媽咪,我愛你,晚安。」我媽突然轉身看我一眼,尷尬地回:「好啦,快睡啦,我也愛你啦。」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說也是最後一次吧,我們家很少會把愛意用嘴巴說出來的家庭,我現在2頂多也只會對老媽撒嬌說:「謝謝媽咪煮好吃的麵麵。超好吃的說。」那種肉麻話,我真的越長大越說不出口,想想以前小時候,常常和媽媽洗澡,動不動跟老爸討抱抱,現在反而愛你在心口難開,有時候,還會為了一點小事,在鬥嘴嘞。

ps.我覺得用說的,我比較喜歡用文字表達愛意,用說的實在太尷尬了omggg!!!

願,大家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愛要即時表達,有時候什麼時候發生意外都不知道,嗚嗚嗚,我現在想到台鐵的畫面,內心好難過Q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