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4.嗚嗚,人家哭不出來

我真的很少聽一首歌會突然鼻酸落淚的,好像幾乎沒有,挺多就是起雞皮疙瘩,能讓我起雞皮疙瘩的音樂還蠻少的,是那種深深烙印在心底深處,時間久了再拿來聽,還是很感動。好啦,我比較容易看影劇(電視劇或電影)就落淚的人,都是那種偷偷掉淚,看到人來,趕快擦乾(貓咪很在乎形象的XD)。

不過,倒是有一首歌,曾經讓我偷偷流淚過,也只有那一次而已,可能剛好那時候的心境和歌曲MV很相似,看到MV再搭配歌詞,一整個就是痛哭流涕到不行,幸好沒人看見。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周董,但我欣賞他的音樂才華,第一次接觸他的歌是高中,朋友在音樂課上面唱他的歌,我上大學之前,完全對流行音樂沒有研究,也沒特別喜歡那個明星的歌曲;總之,我那時候的偶像是美聲歌手(恩雅、莎拉布萊曼、安德勒.波伽力、夏綠蒂、貝琪、海莉、林亨柱等)和美聲合唱團(天使之翼、維也納少年合唱團、還有北京天使合唱團)。

我承認那時候(上大學之前的那一段歲月)流行音樂在我耳中就是不好聽的靡靡之音,因為聽習慣美聲唱法和那純淨無瑕的歌聲,那時候真的不愛聽流行歌曲,覺得好吵好煩好討厭XD

直到大一時,朋友介紹林俊傑的第一張專輯給我聽,我聽到《江南》這首,被他的細柔的歌聲給打動,而不是被歌詞,歌詞好難唱啊(想當初去KTV必唱這首,練超久的),後來我就成為他的粉絲了。(本人現場唱功超強,真不愧是行走的CD)

說了好多廢話,總之,周董的這首《稻香》出來時,當初剛畢業,一聽到馬上哭倒(太誇張),就剛好貼中我的心,嗚嗚,我就這樣落淚了,周董真的很強,我超愛他很多歌曲,因都會和古典、復古、華麗的音樂風格的弦律結合,像是:《琴殤》、《床邊故事》、《威廉古堡》、《以父之名》,所以我也成為他粉絲了,但,我還是不喜歡周董XDD只喜歡他的歌曲,因為我最喜歡林俊傑了!!!!!!(人和歌都喜歡)

以上,謝謝大家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