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窗邊故事集》無人的夜晚

不平靜的一夜,就這樣退場了,迎來了新的一幕。刺眼的陽光狠狠地照射在漆黑的屋內

寫在前面:

寫這篇的動機,是當初看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演的《我是傳奇》的電影,我其實只是因為是威爾史密斯演(他超帥又超酷)的才去看這部,因為我很不喜歡看噁心的喪屍電影,它總是會讓我做惡夢啊啊。話說回來,我被那劇情深深感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到哭,我知道這是小說改編的,我沒看過小說,但電影看完真的後勁很強(我看的結局是威爾史密斯犧牲自己了),對我來說啦。

總之,我看完後沒幾天,果然就連續幾天做了有關喪屍的噩夢,雖然都是片段,但總是會突然驚醒過來,因為是那樣的逼真,當我夢到台灣被核彈炸毀時,我醒來時眼角居然有淚,夢裏頭,只有我和一個看不清臉孔的陌生男子活下來,我看著家人和親朋好友在我面前死去時,我難過心痛到不行,所以我寫下來紀念當時的醒過來時的那種「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心情。

  那是一個炎熱又悶的午夜時分,碩大金黃的滿月無辜地掛在暗沉沉的黑夜中,一名女人驚慌失措地從一棟透天房屋快步走出,幾乎是用跑的。斗大的汗水和淚水交織混雜著,並毫不留情地滑落臉龐。幾分鐘後……逐漸冷靜下來的女人,來到了河堤旁。

    她蜷縮著身體蹲了下來,雙眼睜大,不時向四處張望,外面是如此死寂。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撞擊她的胸膛。忽然!女子驚恐地望向某處,從不遠處傳來狗吠聲,女子迅速地站了起來,拔腿狂奔。

    她躲進附近的民宅裡,在黑暗的角落蹲著,身體不由自主地瑟瑟顫抖著,但生理的反應,讓她受不住疲憊的睏意,眼皮越來越沉重了。

    不知過了多久,她驚醒著,附近有奇怪的低吟聲在嗚嗚叫著;她小心翼翼地從窗台邊朝著漆黑的大地望啊望,接著拿起身上僅存的物品,她撥了撥手機,沒人回應、沒有訊號,眼淚再度無聲滑落。

    此時!外面突然發出恐怖、令人毛骨悚然的嘶吼聲和尖叫聲,頭皮發麻的女子望向外面,一陣噁心從胃裡竄出,四肢不聽使喚的癱軟,但腦裡的求生意志逼著她。

    女子連滾帶爬地從後門逃走,她又回到無垠黑暗的懷抱中,剩下她一人,該怎麼辦呢?不行,我一定要活著。

她努力撐起身體,跑向遠方閃著微弱黃燈的教堂,但那不安全,在半路中發現異狀的她,於是折返,再度邁入黑暗中。又累又懼的她,體力和精力到了極限,搖搖晃晃地像喪屍般有氣無力地走在漆黑寂靜的路上。

在經過一棟日式老宅時,一隻強而有力的雙手把女子迅速地拉進來。女子立刻癱軟再也沒力氣爬起來了。

******

男子保護著那已疲累的女子,他默默地看著她那慘白的臉孔,憤怒地緊握著地上的鐵棍,事情發生的太快了!一天之內,病毒就在整個社區擴散開來,難道就要這樣坐以待斃嗎?男子看著女子急促的呼吸,在她胸膛上不斷地起伏,意識還很清醒但似乎被嚇傻了,身上沒被感染的跡象。他決定要帶著這女人一起存活下來。

******

不平靜的一夜,就這樣退場了,迎來了新的一幕。刺眼的陽光狠狠地照射在漆黑的屋內,男子立刻驚醒坐起,馬上撿起地上的鐵棍,搜尋女子的身影;女子早已經醒了,手緊握著木棍站在窗台邊,臉色慘白地回望著他。兩人在室內不知待了多久,最後男子帶著女子走了出來。

沒有任何聲音的街道,連小鳥叫聲都消失了,兩人全身緊繃,並緊張兮兮地東張西望,只見一片凌亂的大地,至從那件事爆發開始到現在,才不過一個禮拜,就把這座島嶼弄得像末日般。兩人在一間小超商前停住,解決了飢餓的胃,突然一隻變異的黑狗在黑暗處狂吠,男子趕緊帶著女子逃離。

兩人用盡所有辦法向外界聯絡,不管是無線電,還是手機通訊,還是摩斯密碼,身為職業空軍的男子想盡辦法用他的特殊管道,來聯絡軍方人員;他們兩個從無線電的某個調幅聽到微弱的訊息,知道在遠處的國家,是安全的,男子用盡方法,讓別國的軍方人員來找到他們的位址。

一天即將過去了,恐怖的一幕又要降臨了,他找到可以發動的汽車,帶著眼前這位疲憊陪著他一整天的女子,快速地離開社區,準備開往空曠無人的山區。


此刻,站在廢棄大樓頂樓的兩人望著即將下山的太陽,女子望著男子,男子從女子眼中看到恐懼,恐怖的嚎叫聲又再度從遠處此起彼落地降臨在大地上,男子和女子緊握著手中的武器,望著遠處的一坨坨的動物身影從社區的角落中出沒,並在大馬路上撕咬搶食著死去人類的屍體,曾經號稱是地球上主宰一切的生物,如今變成盤中飧。

就在這時,天空遠處傳來巨大的聲響,一台救援直升機朝在他們的方向飛過來。

兩人的求救訊號終於奏效了,他們趕緊拿起準備好的亮黃色布條朝空中大力揮舞,直升機看到他們了,在他們正上空盤旋,軍方人員派人下來,詢問兩人一下,確認無感染後,他們就爬著梯子上飛機了。

坐在飛機上,看到一兩個和他們一樣狼狽不堪劫的倖存者,劫後餘生的男子和女子,互相依偎著對方,並俯瞰著那曾經美麗蒼翠的綠色島嶼,那是他們出生的地方,也曾是被他們稱為「國家」的地方。

一片黑壓壓的島嶼漸漸消失在他們的視線中,在遠離沒多久後,島嶼爆炸了,一切真相都隨著殘破的島嶼沉入深深的大海裡,僥倖存活的人民,在過了好多年後仍一直保守這令人難堪又心痛的秘密。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