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形形色色的老師】老師,我真的有訂便當啦!

(编辑过)
這時,我感到一股羞愧感和委屈感在心裏慢慢成形,很生氣,跟老師去辦公室了路上時,心裡越想越委屈,我明明就拿五十塊給老師了啊,難道我在作夢嗎?
我家頂樓的夕陽照片

故事發生在我國小二年級,遙想當年可愛的我,超級有膽量,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剛進小一時,常常上課被老師處罰,因為我常在底下偷看故事書,偷看書就算了,還跟隔壁的同學,說起故事情節,討論起劇情來,於是我的導師對我產生一個印象「有點難搞的小孩」。

又加上我很愛玩不愛寫功課,一到下課時間,常常會玩盪鞦韆和翹翹板玩到不想上課,還被班長催促,自然而然,不聽話不守規矩就落到我頭上來,又加上成績普通,老師根本不會把我放在眼裡。

記得以前國小還沒有自己的廚房時(我們是國小三年級才有蓋廚房),都是用訂便當的方式,一大早小朋友要排隊帶著零錢向導師訂便當。

我很清楚那時候出門前,老媽拿給我五十元硬幣,要給我訂午餐的錢,我很乖地收下錢,深怕弄丟,終於到學校,在升旗前,大家都在排隊訂便當,老師是按座號叫號,因為我座號很後面,倒數第三第四的。

所以等了超級久,而五十塊一直緊緊握在我冒汗的手心,深怕它突然消失不見XDD

終於輪到我排隊了,我緊張地望著前面的同學跟老師點了湯麵,我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跟他收錢,因為我好像沒看到他有拿錢給老師,那時候想說不關我的事情,也沒仔細看清楚。

終於......換我了,我很確定地跟老師說,「我也要湯麵」,老師說「確定嗎?」我點頭說對,然後把握在手心握很久的五十塊給老師,我親眼看到老師收起來,於是我安心回到座位。

中午時刻終於來了,訂好的便當終於來了,老師拿了清單清點了一下,說有兩位同學訂湯麵,其他都是便當,於是肚子餓得咕嚕叫的我開心地走到講台前,和其他同學拿自己的午餐。

就在我把我的湯麵準備拿回座位享受時,突然有同學跟老師說,她有訂湯麵,但講台上沒有湯麵了,老師拿了清單看了我一眼,突然叫住我的名字,問我說,「清單上沒有你的名字啊?你是不是沒訂午餐?」當下我整個人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傻住,全班同學看著我一個人,而我手裡還拿著湯麵。

「不可能!」我心裡想,為了洗刷我的冤屈,我有點不開心地向老師解釋說:「早上我有跟你說要湯麵,老師你還收了我五十塊錢,我有看到啊。」班上同學全部鴉雀無聲地看著我和老師。

老師走過來,平靜和緩地對我說:「我的單子上的確沒有你的名字,你應該忘記自己沒有訂到午餐了吧,等一下,你跟老師來辦公室一下,你打電話請在自助餐工作的媽媽送便當來。」老師說完,我就眼睜睜看著我的湯麵被老師拿走,給另一個同學,而那個同學就是排隊在我前面的同學,我發現他望著我的眼神有點心虛。

這時,我感到一股羞愧感和委屈感在心裏慢慢成形,很生氣,跟老師去辦公室的路上時,心裡越想越委屈,我明明就拿五十塊給老師了啊,難道我在作夢嗎?

進到辦公室,有些認識我的老師,好奇地問了我的導師,導師笑了笑說,「沒事,這孩子忘了訂午餐。」老師於是拿給我要投幣的零錢,拿到錢後我馬上跑了出去,邊跑邊哭地來到禮堂外的公共電話下,我一直不停地流淚,等到電話接通後,接電話的是別人,不是媽媽,我說我要找媽媽,我聽到對方喊了媽媽的名字,隔沒多久,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出現,我的眼淚終於崩潰了,把滿腹委屈說了出來,邊說邊抽噎,媽媽說:「好啦,等下我送過去,很快就到學校了,別哭了拉,堅強點。」

中午時分,禮堂大門口前格外安靜,大家都在教室享受美食,只有我蹲在公共電話下,在那邊擦眼淚邊等媽媽把便當送來,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受到這樣大的委屈。

很快地不到五分鐘,我看到校門口出現媽媽的身影,我快步地跑上前,想要跟媽媽討拍時,導師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身後,媽媽看到老師,便走向導師問起訂午餐的事,老師也不知道和我媽媽說了甚麼,總之,媽媽在離開前,安慰我說:「好啦,眼淚擦一擦,愛哭鬼一個,便當給你弄最大份的,要吃完哦。」因為老師在旁邊看,要不然當下,我想叫媽媽帶我回家,我不想上課了,我要請假回家。

但我還是忍住了,把眼淚擦乾後,拿著便當跟著老師一起走回教室吃午餐去了。

事後,隔了很久年,我突然看到某件學校新聞,突然想起這件事情,於是把這件事告訴我爸媽時,我老爸驚訝說:「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那時候被這樣對待!爛老師一個!」媽媽無奈地回說:「算了,都過去了。」

總之就是這樣的故事,謝謝大家看完這樣長的故事XD

PS.我小時候在學校發生很多事情,我都不太會回家說給爸媽聽,因為以前的觀念就是,老師說的都是對的,說給爸媽聽,搞不好我還會被打。所以很多事情,都事過境遷才跟爸媽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