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最難忘的一件童年事情】人生第一次的營火晚會

遙想當年,我的國小沒有畢業旅行,聽導師說以前是有的,因為某一屆的學長姊們去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時,太吵鬧了,形象不好,那時候校長覺得很丟臉,就從此取消畢業旅行。


好不容易,熬了六年的小學,以為考完畢業考試後,終於可以去畢業旅行,才知道沒有所謂的畢業旅行。

校長為了彌補我們,改成了在畢業典禮前一天,在操場舉辦營火晚會,而畢業生們要住在學校一晚,隔天早上就在禮堂參加畢業典禮。


聽到要和班上的同班同學住在學校一晚,那時候的我超即興奮無比,因為可以和當時暗戀的男生更有機會多相處(因為畢業後,他會隨家人搬到彰化住),所以我很珍惜和他相處的日子,不過這位男生現在也結婚生子了,他始終不會知道,有一個女生從國小六年級暗戀他到他結婚。


話說回來,我們畢業生在營火晚會那天提早下課(其實也沒有上什麼課,就是在教室看老師放的動畫片,順便一個人去圖書館看書混了一整天),於是我們回家吃完晚飯洗完澡後,在規定的時間再度回到已經天黑的校園。


再度回到教室裡時,大家更興奮,教室裡吵吵鬧鬧的,因為從來沒有在夜晚看過校園以及和大家聚在教室聊天的那種刺激感,這時候導師進來,後面跟了兩個看似大學生的大哥哥和大姊姊,老師開始解釋等下這兩位大學生,我帶我們班上練習隊呼,隊呼?小學生的我,根本搞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和朋友互相交換了疑惑的神情,之後,大哥哥大姊姊,充滿活力親切地開始叫我們跟著他們念以下這幾句話,而且又用充滿活力的語氣大聲說出來。


「風強雨強,沒有六義強!!!風大雨大,沒有六義大!!!烏嘎嘎,烏嘎嘎,壓呼壓呼壓呼!!!!!」沒想到,我到現在居然還記得這隊呼(要打這篇文章時,還在想會不會忘了隊呼XD),六義是我讀的班級名稱,當時我們六年級有三班,用仁義禮來分班。


於是我們這群小屁孩興奮地越唸越大聲,那時候,我還偷看坐在我不遠處的那個暗戀的男生,他臉紅通通地大聲唸著,看起來很開心。


就這樣我們花了很短時間學會了隊呼,大哥哥大姐姐很滿意,老師就讓我們自由時間到營火晚會開始,但前提是不能跑出教室和走廊的範圍內。


這時候,有一個朋友提議說,我們來說鬼故事,畢竟現在是晚上,氣氛又佳,原本就不太愛這些的我,竟然也答應了,畢竟我太開心太興奮,才不會怕。


於是幾個女生就在走廊上(我們教室在二樓)趴在圍牆上,望著夜晚寧靜的校園,就開始講起鬼故事,我和另一個朋友,正當聽得津津有味時,不知道哪個白目男生,竟然從我們幾個人背後大叫一聲,我的另一個朋友當場嚇到蹲在地上哭起來,我自己雖然也被嚇到,但更多的是生氣!!!!


那時候我就很生氣地罵了那個白目男生,結果我暗戀的男生走過來,問我們發生甚麼事了,害我覺得好丟臉,因為自己在他面前罵人的形象被他看見,我們就說了那個白目男生的事情和鬼故事,後來大家安慰了嚇到哭出來的朋友後,就回到座位聊些快樂的事情。


終於,營火晚會要開始了!!!!!超級期待的!!!老師叫我們在走廊上整隊,女生一排,男生一排,共兩排。兩個兩個並排(一男一女)各自拿著老師發的蠟燭,跟著前面的隊伍走在一起比較安全。

和我並排的男生,居然就是我暗戀的男生!!!!當時我內心小鹿亂撞到不行,都不敢看他的表情,他笑著和我說:「要小心蠟燭被風吹熄喔。」的確,那天大家繞著校園一圈正要往操場的路上走去時,一堆同學的蠟燭一直被風吹熄,還跟旁邊的人借火再次點燃。


而我暗戀的男生也是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他說我們用手護著好了,要不然妳和我的被吹熄,就麻煩了。就這樣,他看到我的快熄了,趕快幫我護著;我看到他的火快熄了,也趕緊幫他護著。那一刻,真的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和喜歡的男生,在夜晚捧著蠟燭,互相協助一起前往營火晚會的現場,我真的永遠忘不了那天甜甜的感覺。


後來到達營火晚會會場後,大家都打散了,因為大家都在營火旁圍了兩個圈圈,一個是男生的大圈圈;另一個是女生的大圈圈。於是開始一些活動和隊呼的口號,因為這段記憶有點模糊,只有前面拿蠟燭走校園的印象很深刻,所以就不多描述了,總之呢,就這樣營火晚會結束後,男生女生各自被老師帶開,去安排的地方拿睡覺了,不過,在視聽教室睡覺真的超級難睡的,雖然我選了一個安靜的角落躺著,但地板硬硬的,因為睡習慣彈簧床了,結果隔天醒來腰酸背痛的XD


第二天很早就起來了,被音樂聲吵醒的,大家全都被老師帶去操場做早操,做完後,就回到教室裡吃準備好的早餐,那是我人生中有史以來覺得人生最美味的早餐,是校長幫我們畢業生訂的早餐,我還記得是熱奶茶和夾蛋夾肉的三明治。

就這樣早餐吃完後,就是畢業典禮開始了,而我的故事也到尾聲了,現在打起這段故事時,仍會為了那段小小的回憶,內心感到一股暖流,突然想流淚了,先閃了,後會有期囉,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