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在繁花盛開、枝葉茂盛前,再讓我們洗淨鉛華吧

最近為了迎接農曆過年,大家多多少少都會大掃除,把沒用到的舊東西丟掉,或者拿去回收再利用,為的就是清空環境,來迎接新的事物,等到一年又過去,新的事物舊了,或者買了多餘的東西只好拿去送人,就這樣一直循環,人如此,大自然更是如此,開花又結果,落葉了花也枯萎了,生生不息,直到地球毀滅。

但不管開花還是落花,不管是開枝散葉,還是禿枝落葉;不管東西用了多久多舊,留在自己身邊最久的事物,都是有著難忘的回憶和不捨。

如果我是一棵樹,我要用我的葉子寫入回憶,冬天來,再把痛苦的回憶化成落葉,隨風飄散化成養分。

PS.我真的很想當一棵樹,可以默默看盡人間百態,再把那些人世間的喜怒哀樂全部寫成一本一本的故事,送給以後的未來人,不,送給輪迴好幾百年後的自己,這比較重要XD

重點是小熊熊很可愛~

今天是立春了,上面落落長寫了一段多愁善感的話,是因為上上禮拜又去平地森林公園散步了,身處大自然總是讓我心靈平靜,尤其是看到了美麗的落葉和禿枝樹林。冬天啊總是給人毫無生機,蕭條,凋零,落敗,春天總是生滿生機,活力盎然,但各有各的美麗,我都愛。

當然大自然若有意識,一定會覺得人類真的很無聊,看到落葉就悲秋殤冬什麼的,看到落花就哀嘆甚麼「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之類的詩詞,還覺得人類寫詩詞文章就算了,還作曲,為秋天寫了甚麼「秋意濃」「秋蟬」,為冬天寫了「大約在冬季」「寂寞的季節」,夏天寫了甚麼「我愛夏天」「無樂不作」的撩妹歌曲,春天呢?關於春天的歌一時想不起來了,只想到小時候唱的「春天來了」,但這就人類別於其他生物的有趣之處。

趁著沒什麼人類的時候,幫這些樹林拍了張美美的沙龍照,看著這些洗淨鉛華的禿枝,想到它們正悄悄地儲備能量,等到春天一來,開始慢慢發出嫩芽,就好像我們人類在清理內心的負能量,總是會在內心大聲吼叫,快閃開負能量,老娘我要迎接美麗的陽光!就好像某個希臘哲學家說:「閃開!你擋到我的陽光了!」

但......偶爾陰暗負面,也是不錯的,才能儲備能量,再出發;但一直在負能量裡也不好,大自然也是這樣教我的,「你看看你,如果一直落葉枯萎,這樣可不行喔,明年春天,嫩芽就發不出來了喔。」我回嘴說:「我不想發芽呢,我想一直這樣也不錯啊,這樣的禿枝落葉,也是很美啊!」大自然慈祥地讓一陣風吹過來,滿地金黃色葉片掃落下來,「這樣子也不是不行喔,只是會被自然法則給淘汰掉喔,因為你是樹,當大樹就要有大樹的樣子,春天發芽,夏天開枝散葉,秋天變黃,冬天落葉,知道了嗎?」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但還是跟隨著大自然法則努力地讓自己發芽,用力地發芽,用力地開枝散葉,用力地變黃,用力地落葉,這樣好像也不錯,如果我不小心被大自然法則淘汰了,那下輩子我可以當路邊的小花小草嗎?

大自然用刺眼的陽光回應我,眼睛好算痠痛喔,看來我還是好好把人當好,別想太多,享受出世入世,大千世界的繁華和平凡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