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最近幾年的學測作文題目,越來越有趣了,記得去年國中會考好像是「我想開設這樣的一家店」,超有趣的,我還和當時暗戀的男生聊說,要是我會如何寫之類的,只是才過了一年,人事已非,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提也罷了。

總之現在的出題老師,不再是以前那種八股的作文題了,這是好現象!!記得遙想當年我寫的八股學測和基測題目,自家花開花落輪迴了好幾年了。

於是我也想來嘗鮮,玩玩今年的有趣題目。

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那我腦容量的記憶體,就不會隨著年紀流逝而爆炸了,把所有珍藏的回憶都包裝封好,分別放在冷凍和冷藏庫。

必要時,偶爾拿出來解凍,品嘗一下當時的酸甜苦辣,也許有些回憶,不如當時,已走味變調,但仍不失本質的原味,淺嚐即可;如果貪嘴吃太多,那些過往的回憶會把你的心塞得滿滿的,讓你食不下嚥,就沒辦法再品嘗新的回憶了。

如果過了保鮮期了,那就讓它隨風而去,做成廚餘,肥料,怎樣來的就怎樣回去吧,那些酸甜苦辣鹹甜,會歸於平淡,總有一天我們終將回歸大地,土歸土,塵歸塵,再從新組合,新的一批原料,又再度在地球上製造新鮮美味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