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願不願意和我一起搭車,享受這冒險的旅程~

上面的那小短文,是我在2004年聖誕節,和老媽在電影院一起看完《北極特快車》的當天晚上,在日記本寫下來的,如今隔了16年了,突然想起之前寫的日記心得,看到了自己寫的這句話,突然覺得自己那時候好可愛XDD

今天重點就是,聖誕節溫馨首選電影,個人心中第一名的電影《北極特快車》,我承認,我那時候看完,超超超級級感動到無比,雖然我老媽無動於衷XD,為了記錄自己內心強烈的感受,趕緊把心得寫在日記本上,後來幾年,我中間又看了幾次(每次都挑聖誕節前夕看,超有氣氛),我自己也忘記到底是第幾遍看這部了,總之,我今年又重看了。

這是2004年,去光南找的原聲帶CD

當初,在高雄威秀看這部時,我沒有預期到自己會感動到不行,雖然我是超愛聖誕電影的人,很小的時候,看小鬼當家,被最後那個鴿子奶奶打動,當然這部更打動我的心,大螢幕的華麗感,又加上他那好聽的聖誕音樂,這部根本就是我小時候的夢想啊!!!(看這部時我已經青少年了QQ)

因為那種悸動,久久未退散,於是我去光南想找原聲帶CD,終於在逛了幾次,才在邊邊的地方(真的是很邊邊的地方,我找超久的),看到上架了,想都不想,拿了結帳,於是,這變成了我每年聖誕節必放的音樂之一,自從我家CD播放器壞了,我只好找YT播放。

當然好電影好音樂,要和好朋友分享,於是我很興奮地告訴親朋好友,非常好看的一部,音樂也超好聽,你們一定要看!!!好友真的去看了,但.....他們的反應沒有我預期的感動,他們說是真的挺溫馨的,但好像不到會讓人感動到久久散之不去。好吧,反正我是挺開心,至少他們真的有去看,有搭上車,但好不好玩看個人,畢竟每個人對事物的感受度不一樣。就像是,我真的覺得阿凡達沒有很好看,但朋友覺得超好看。

這首曲子,當初聽了雞皮疙瘩

當初看完,便立刻找尋櫃子,找到之前小時候自己手工做的聖誕環,看到上面有鈴鐺,拿起來搖一搖,我有聽到清脆的聲音,便很開心,其實是每個人都聽得到拉XDD

中毒太深的我,還會在聖誕節前夕,努力不睡覺,看會不會聽到湯姆漢克斯說話的聲音,還有蒸汽火車聲XDD,火車聲是有拉,畢竟我們家住在火車站附近,只是他不會開往北極就是了XD

就算現在長大了,知道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會半夜偷偷闖進你家,給你聖誕禮物(小時候就知道了XD),但我還是喜歡聖誕節的氣氛,每到聖誕節,會讓自己做一次小孩,自己開開心心的和家人度過,這樣就是最幸福了。

裡面的CD,是不是很酷!!!

我在拍這張CD封面時,腦中想到冰雪奇緣的畫面,Elsa唱Let it go的畫面和第二集一個人前往北方寒冷之地的那個孤寂感,那畫面到現在也是很震撼我的心!!!(找時間來重看冰雪奇緣1和2)

看電影看到這一幕時,真的超級漂亮,和我夢想中的聖誕城鎮一模一樣,看到巨大聖誕老公公和巨大禮物袋時,突然很想笑,腦袋中出現很多,禮物不小心翻倒的畫面,和聖誕老公公擠不進去煙囪的畫面XDD

不過,最後列車長湯姆漢克斯說的那幾句話,和車票上的英文字,才是整部電影的重點,雖然說是給小朋友看得,因為他是童書翻拍成電影,但大人更是要看,不管你相不相信聖誕節,或者相不相信世界上有奇蹟,甚至美好的事物會發生,總之,先上車再說,好好享受人生,有時候,會收穫到你意想不到的驚喜!!!!就看你,要不要踏出那一步了~

最後,我們來聽暖男美聲歌手的音樂,順便給自己來杯暖暖的熱可可或咖啡,這首也收錄在原聲帶裡,是電影的片尾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